流行天后蔡依林最新专辑UGLY BEAUTY诚实探索自我能量爆棚上线酷狗

2018-12-05 15:35: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转眼距离亚洲流行天后蔡依林上一张震惊歌坛的专辑《呸》推出至今已有4年,Jolin的最新专辑《UGLY BEAUTY》在12月年度压轴登场,再次掀起全球华语流行音乐的热潮!这张新作品更注重回归内心,探索自我,正视并拥抱全部的自己,希望打破世俗对美的界定和禁锢。

  

 

  Jolin透过歌曲表达对世界的感受和想法在上一张专辑《呸》中已经表现不俗,对社会现象和生活状态的探讨与披露已显见态度及深度。这次的新专辑更是打开了一个全新的世界,专注于挖掘内心层面,诚实地面对自己。将自己成长的过程融入到作品里,这么做果然很Jolin!

  

 

  这两年Jolin对心理学很感兴趣,学习心理学的书籍,开始挖掘和探索内心世界。通过观察自己,发觉原来那个凡事追求百分百的完美主义女孩,需要不断证明自己以打败心里的自卑情绪。但是后来从内心的细致察觉中,她找到了曾经忽视的力量,那就是接纳自己,正视自己,并好好爱自己的能力。在挖掘的过程中联想到《UGLY BEAUTY》为主题的新专辑,并在专辑的打磨过程中记录感观,这可谓是Jolin歌唱生涯中最“诚实”的专辑了!

  

 

  专辑名称《UGLY BEAUTY》并不单纯指外在的美丑对立,而是深入表达心灵层面的对比,比如喜好与厌恶、开心与难过、脆弱与坚强等。好比审美应该是多元的,我们对自己的接纳也应该是包容的,除了主流的美和正面的情绪,也应当照顾那些负面阴暗的情绪。相较忽视会带来的伤害,不如学会与它们相处,看清它们的来处,妥善化解。这也是Jolin希望这张专辑传达给听众的理念。

  

 

  勇于挑战的Jolin参与新专辑创作的程度也是前所未有,她打破了以往专辑收歌的方式,以全新的创作模式自组音乐写作营亲自参与完成专辑。跨越台北、曼谷,甚至遥远的斯德歌尔摩等城市,与无数跨国音乐人一起关在录音室,头脑风暴激发创造潜能,让专辑充满“实验性”的成分。《UGLY BEAUTY》的发行将给华语流行乐坛造成强劲的冲击,带来全新听觉感受。

   

  配合新专辑主题打造了11套怪美风格造型、进行视觉创作的是时尚圈当红摄影师ZHONG LIN以及被全球时尚界评选为新时代十大影响力人物之一的名造型师YII。首波公布的预购海报《真理之口》出自华人新秀设计师Shuting Qiu。Jolin戴着夸张的红唇饰品,双手诡异的姿势及瞪大双眼无辜的表情形成巨大反差。通过视觉反差刺激我们对美的传统观念,更多关注表情传达的情绪,去思考内心变化的过程。

   

  怪美Jolin袭来,用前所未有的“诚实”之作虏获你心。不想错过亚洲流行天后蔡依林的最新专辑《UGLY BEAUTY》的话,赶紧登陆酷狗密切关注,一起来认识全新的Jolin!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