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文化内核营造深度体验 酷狗携手汐音社打造敦煌音乐会受盛赞

2018-11-06 16:19:00 来源: 消费日报网 作者:

  随着听众鉴赏水平的不断提高,低劣作品越来越难浑水摸鱼,尤其是在国风音乐这样具有浓厚文化气息的类别中,乐迷更追求深度体验,甚至会去考究乐器的使用、词作的典故。

  11月3日,酷狗音乐助力汐音社打造的《敦煌定若远》音乐会西安站圆满落幕,加上10月的敦煌站,两场演出结束后均备受好评。不得不说,相比当下流行的拼盘杂烩,这种小而美的音乐会显然更符合乐迷们的期待。

  《敦煌定若远》这样的音乐会好评点在哪里?嘉宾阵容上,有李常超、以冬、竹桑、人衣大人、五音Jw等一众国风乐迷耳熟能详的歌手;更有叶清、姜广涛、斑马、景向谁依、轩ZONE等圈内著名声优实力派;舞美效果上,专业的音乐会舞台,灯光布景服饰华丽不失精细;节目内容上,围绕同名原创专辑的唱诵作品延展出声优情景剧、莫高窟壁画原型舞等多样化的表演形式,整体优质无短板,是足够“美”的演出。

  主办方专注于把敦煌文化的呈现做精做细:地点定在离传说最近的两座千年古城,节目内容更是围绕文化核心打磨而成,将敦煌元素与舞台效果完美融合。现场众歌手表现稳如CD,声优的出色发挥更让观众们“声临其境”,对于国风乐迷而言,每一分钟的呈现都是值得回味的珍品。

  反观时下流行的部分拼盘式演出,借“国风”之名疯狂堆砌嘉宾人数和时长,主办方在宣传上玩遍各种小心思,却不愿在最关键的内涵上下功夫,这样的演出或许能凭借嘉宾数量获得短时间的红火,却恐难逃因为缺乏诚意而被粉丝们快速抛弃的命运。

  做一场这样精致的音乐会并不容易,无论是优质内核作品还是精美演出效果,都是需要耗费极大心力的事情。好在这一次从专辑到演出,《敦煌定若远》交上了一张完美的答卷,大浪淘沙,相信后续还会有更多国风精品呈现在大众视野中,让我们拭目以待。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