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魂》舞台首秀彰显态度 吴亦凡不遗余力推广华语说唱

2018-09-30 11:47: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吴制作人5

吴制作人9

吴制作人8

  大众网娱乐 9月29日周六晚,某音乐综艺节目迎来四强拉票歌会。制作人吴亦凡首次现场表演了他为节目创作的推广曲《中国魂》。这首中国风说唱将中国龙、书法、折扇、卷轴等一系列中国传统元素与说唱相结合,无论是舞台呈现还是歌词本身传达的意境,都体现了东西方元素的完美融合,从视觉到听觉为我们带来了层次丰富的感官体验,吴亦凡也为我们展示了说唱音乐和中国传统文化结合的无限可能性。面对质疑坚定前行,不遗余力地推广华语说唱,希望让世界听到中国音乐人的声音,吴亦凡也希望找到更多音乐路上的同路人,一起把华语说唱发扬光大。

  《中国魂》live首秀 东西方元素的完美融合

  从包揽词曲创作被选作节目主题曲的《天地》、到此前拿下制作人公演第一的《Young OG》,再到今天live首唱的这首一人包揽歌词的《中国魂》,都是他极具音乐创作才华的有力证明。在节目中,吴亦凡同时担任音乐总顾问和明星制作人。《中国魂》是他专门为《中国新说唱》创作的节目推广曲,这首《中国魂》非常符合节目“说出正能量,唱出大情怀”的主旨,从创作立意到歌词所传递出的内容,都展现出高度的文化自信。吴亦凡希望这首歌能够增强大众的文化认同感,在承载青春、个性和态度的同时,也能“有情怀,有温度,凝聚正能量”。吴亦凡一人包揽的歌词也显露出了他的态度和心声,“我为了帮它扩张 步步安排妥当 从来不觉得累 更不觉得后悔” “翻山越岭最 怕君寂寞无人陪”。他面对质疑坚定前行,不遗余力地推广华语说唱,希望让世界听到中国音乐人的声音,他也希望找到更多音乐路上的同路人,一起把华语说唱发扬光大。

  把东西方元素进行融合再创新,让说唱音乐跟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结合,是吴亦凡一直以来所努力尝试和坚持的事情。让世界听到中国音乐人的声音,更是他一直所追求的。早在去年,吴亦凡就凭借《Deserve》成为首位登顶美国iTunes双榜的华人歌手。新专辑首支单曲《Like That》上线不到一个半小时,便登顶美国iTunes总榜及美国iTunes Hip-Hop/Rap分榜。在美国iTunes双榜连续登顶93个小时,累计登顶超过162个小时。同时,他更刷新华人纪录,《Like That》登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排名第73名,创华人歌手在Billboard Hot 100单曲榜的最高成绩。

  努力打破固有偏见 不遗余力推广华语说唱

  在国外宣传歌曲期间,吴亦凡多次表示“中国有很多好的音乐,也有很多有才华的音乐人,希望世界可以看到,也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和经历,可以激励国内的年轻音乐人走向国际”。也正因为他的努力和坚持,让他不仅成为NFL第52届超级碗推广大使,并成为首位登上超级碗官方活动Super Bowl LIVE表演的华人明星,现场表演时吴亦凡自我介绍道“This is your boy Kris Wu from China”。此前,吴亦凡在国际权威音乐颁奖礼MMVAs获得国际新人奖,他身穿刺绣唐装,在台上演唱了中文并特地用中文感谢大家。让世界听到华语说唱,是吴亦凡一直以来坚持的事情。那吾克热接受采访时对吴亦凡的评价,“把中国的说唱在往海外的方向去发展,这是在做很大的一个贡献,目前为止在我看来是没人能做到的,我非常respect他”。节目中,Dream Team队员Blow Fever和王以太也表示了对制作人吴亦凡的respect,“Shout out to所有每个支持我们的人,Shout out to每一个在为中文说唱努力的人,Shout out to Kirs ” “也谢谢Kris制作人的指导,Kris永远是我们的制作人”

  从节目开播至今,吴亦凡受到了不少质疑和争议,难得的是他拥有超出自己年龄的通透和洒脱,身上有一种现下年轻人的“韧性”,一旦认准了一件事情,即便明知道风险和压力的存在,他还是选择了坚定自己的内心。比这个更难得的是,他也不过27岁,在格局和情怀上,却远远超出了同龄人,当大家还停留在考虑个人成长发展的层面,吴亦凡已然主动承载起了推广一种文化的责任感。Rising Chinese Hip-Hop,不仅仅是一种音乐类型的崛起,更是吴亦凡及他的同路人对一种文化发展的希冀。一方面他在努力让国内听众接受说唱,毫无保留地把自己对说唱的理解和热爱分享给大家,希望国内可以对说唱有更全面地认知;另一方面他也在国际上,努力打破国外对中国音乐人的固有偏见。无论哪一方面,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怀和格局不仅仅是停留在表面,吴亦凡尽量在每一方面都将“中国”展示到人们面前。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