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夫不负有心人 艾福杰尼《五亿探长》入围阿比鹿音乐奖

2018-01-22 15:24:00 来源: 大众网娱乐 作者:

  

    大众网娱乐 在广大乐迷心中享有崇高地位的“阿比鹿”音乐奖于119日公布了2017年度入围专辑名单,这份名单涉及7大音乐领域,共111位音乐人的作品,其中不乏罗大佑、窦靖童、李宇春、朴树等业界顶尖音乐人的超级大作。在该奖项的说唱音乐类别下,著名说唱歌手艾福杰尼的专辑《五亿探长》引起了乐迷们的高度关注,很多乐迷专程来到音乐奖的官方微博,为这张专辑疯狂打Call。而对于本次入围,艾福杰尼则开心的表示“功夫不负有心人!” 

  作为非商业、非盈利性的独立奖项,阿比鹿音乐奖植根于豆瓣用户的真实数据,涉及各个音乐类型,从某种程度上说,入围的每张专辑都是由乐迷“亲手”选出的,这也是该奖项最为独特之处。在全部111位音乐人的作品中,艾福杰尼的《五亿探长》有着与众不同的音乐轨迹,这张专辑在刚刚发行时只是一部小众作品,但随着艾福杰尼的走红,这张专辑也随之走入大众视野,成为2017年最炙手可热的专辑之一。 

  豆瓣8分的超高评分,《都市物语》、《真心话大冒险》、《after journey》(1992 part3)等众多观众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五亿探长》能够入围凭借就是专辑本身超高的质量。在对这张专辑的描述中,阿比鹿音乐奖的主办方毫不吝啬赞美之词的写道:“首曲《Born to fire》一开篇便展现出艾福杰尼对于说唱音乐以外其他音乐的耕耘和吸收,也难怪这张专辑拥有那么美妙的旋律……他在歌词里已经表明了自己的态度,The new cool is be good my friend。” 

  谈起本次入围阿比鹿音乐奖,艾福杰尼非常开心,也非常感慨的说:“终于有人认可我这张专辑了,功夫不负有心人。”同时,他也表示,用心做音乐的人终会获得回报,不论什么领域的音乐,只要做出成绩,就是在给整个市场信心,给音乐人信心。除了入围阿比鹿音乐奖外,近期歌迷最关心的无疑是艾福杰尼2018年的新专辑了,但在这个问题上艾福杰尼却打起了太极,他说:“目前可以公开的是,很神秘,很努力,很好听。”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胡玥姣

推荐阅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