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娱乐专题>女粉丝追星13年>女粉丝追星相关评论

北京青年报——“疯狂粉丝事件”谁是幕后推手

■3月25日与刘德华单独合影的杨丽娟仍不满足

■3月26日杨丽娟父亲留下遗书跳海自杀

■昨晚,杨丽娟为接受某歌手“捐款”专程飞赴北京■摄影/《广州日报》

 

  女儿狂热追刘德华13年老父最后为何选择自杀———

  媒体篇

  “疯狂粉丝”之父求助媒体后的尴尬境地

  ■“我们台有实力,能联系到刘德华,见是肯定的”

  去年3月,杨勤冀为了筹钱供杨丽娟见刘德华,决定到医院卖肾,遭到医院拒绝后,“走投无路”的他主动求助于当地某媒体。结果当媒体记者第一次打来电话时,杨丽娟都不接,“怕报道了见不上刘德华了”。该报道《不见刘德华,今生不见人》刊发后,杨勤冀表示希望能借助媒体强大的舆论来达到女儿见刘德华的目的。

  此后,某网站娱乐频道将此事通过经纪人转告刘德华,刘德华通过媒体公开批评了“林娟”“罪恶、不孝”。刘德华的回应,让杨勤冀一家矛盾升级。据杨勤冀在后来的遗书中写道,“母女责怪杨勤冀当初不该找媒体”。

  随后媒体报道开始升级,全国媒体纷纷报道杨丽娟的事情,仅北京某电视节目制作公司,从2006年3月开始就三次来兰州。媒体都不肯放弃的是“13年”、“卖房”、“卖肾”等字眼。媒体报道先是化名“林娟”、“唐娟”,随着报道增多,“杨丽娟”三个字也见诸报端,走入兰州市民的视野,只是杨丽娟迟迟未能和刘德华见面。

  陶菊英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某电视台记者曾承诺“我们台有实力,能联系到刘德华,见是肯定的”,不少记者在采访时也对他们承诺“下次我领你去见他”,但回去之后要么说“杨家怎么疯狂”,要么以此为“反例”,探讨“健康追星”的话题。越来越多的媒体在报纸、电视上请专家探讨杨家人患了“XX症”,其中绝大多数专家,根本没见过杨丽娟一家人。

  ■媒体曾“接力”为采访母女掏腰包

  3月26日,杨勤冀被发现坠海。据香港某报记者介绍,是杨丽娟主动给报馆打的电话,因为当时母女俩流落街头,不知如何是好。3月30日凌晨,陶菊英曾就此事答复记者:“我们就打了一个电话,但却一下子来了好多记者,我们也不知道为什么会这样。”

  3月27日晚,母女俩因通行证到期,在广州两家报纸和香港媒体的记者陪同下,乘坐中巴离开香港入住深圳,广州某报支付了母女俩当晚的房费。28日中午,广州另一家报纸和某网站协商,共同出资让母女二人从深圳返回兰州办理通行证。

  3月29日11时51分,杨丽娟走出兰州中川机场出口,兰州某报“接应”母女返乡。面对摄影、摄像机镜头,杨丽娟神色有点慌乱,对旁边搀扶着她的人说:“我可什么都不想说。”跟随母女来到兰州的,还有广州和香港的媒体记者,他们陪伴母女上了兰州某报准备的专车。不知道母女入住酒店的记者,便租车紧跟其后。

  当车到达兰州某四星级大酒店时,那边已等候着来自西安、北京等地的几家媒体。北京某报一记者欲跟在母女身后进入酒店,突然背后听见一声叫喊:“她不是我们这里的!”保安迅速过来把该记者拦住。其他跟随母女前来的记者,则入住该酒店。晚上9时,该酒店才解除对母女的“保护”,此前,别的媒体要采访杨家母女,都必须给某网站“打招呼”。

  ■杨丽娟:“我再也不相信媒体了”

  得知在兰州办理证照不是一两天的事情,支付母女食宿的某网站和广州某报,3月30日晚便将母女转入另一酒店。杨丽娟对记者说“他们说上网不方便”,广州某报说“一晚上320元,不符合报销标准”。进入4月,支付食宿的某网站和广州某报开始和母女商讨给她俩在兰州租房落脚的问题,“我们可以支付两个月的房租”。

  在和母女几天的相处中,母亲会时而打听“这家报纸影响力怎么样”,时而问“事情什么时候能平息,不再报道我们”。到兰州的当晚,面对不断来电、登门的记者,杨丽娟在酒店跺脚道:“我再也不相信媒体了。”

陈凤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