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娱乐新闻>明星杂闻

女孩西单大街唱歌13小时声援华仔

女孩在西单唱歌13小时以支持刘德华。记者 甄宏戈 摄
  “杨丽娟穷追刘德华”事件引发了其他女粉丝的行动。昨天上午10时,一名女孩在北京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西单大街上的西单商场对面马路上,手举着一只喇叭开始唱歌。这位刘德华的忠实粉丝称,要以连续唱歌13小时支持这一事件中的刘德华。

  昨天中午12时,记者赶到唱歌现场时,这名女孩正举着一个白色小喇叭,用低弱的声音唱着《隐形的翅膀》,嗓音已经有点沙哑。她头戴一顶黑色棒球帽,脸上蒙着布罩。女孩面前的一排万年青上摆着一条红色横幅,上写“华仔,永远支持你!连续唱歌13小时对抗杨丽娟”。在其脚下放着塑料袋,里面装着水和食物。一位一直在现场的附近居民贺先生说,开始时女孩把条幅挂在身后的挡板上,后来在民警的劝说下女孩将横幅拿下。

  几分钟后,记者打断这名女孩唱歌和她攀谈起来。女孩说,她20岁,是江西人,在北京一家单位实习。记者问她是否还在上学,女孩低头不语。她说,她是刘德华的忠实歌迷,她感到刘德华经历杨丽娟追星事件后“压力很大”,决定在街头唱歌13个小时,以表示对刘德华的支持。虽然这么做刘德华未必会知道,“但作为歌迷我希望能为他做点事,对得起我自己就行了。”但女孩不愿透露姓名。

  在被问及为何唱13个小时时,女孩解释说,因为“杨丽娟对刘德华追星13年”,而只唱《隐形的翅膀》是因为这首歌能激励人。她表示,这一行为并不是针对杨丽娟。虽然她很不赞同杨丽娟的追星方式,但毕竟杨已失去父亲,也很难受,“我只希望以我微薄的力量,告诉大家要理解支持刘德华,不要采取极端方式,不要给他(刘德华)带来压力。”

  随后,女孩再次举起喇叭唱了起来。记者发现,当围观的路人多时,女孩就停止唱歌,低垂着头不做声,过一会儿才再度鼓足勇气开唱。她坦言,路人的议论和围观让她有压力,“所以我才蒙住了脸,感觉就好些了。”她说,她上午10时就开始唱了。

  下午2时许,城管人员没收了女孩在绿化带上的横幅。晚7时,有目击者说女孩结束唱歌离开。

陈凤祁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