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娱乐>娱乐新闻

动漫一郎称:“福娃”给中国人带来动漫商机

从2003年以来,动漫市场硝烟不断升级,动漫战火几乎燃遍整个中国,在经过几起大起大落的较量和整合下,最后的尘埃总算落定,企业的座次也终于有了新的排序。它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是这样一番情景:缺乏竞争能力的企业被无情地淘汰出局,传统优势企业因不能及时得到优化而被逼到次要位置,几匹“黑马”脱颖而出成为市场上新的领军企业。这种变化使中国动漫产业界呈现出令人耳目一新的感觉,加速了中国动漫产业市场化的步伐。

作为“黑马”之一的动漫一郎,无疑是这轮经过重新洗牌后的格局中最耀眼的明星企业之一。客观地说,动漫一郎既不是具有传统优势的动漫企业,也不是市场开放中首批亮相的企业,但它的确是准确把握时机的优秀动漫企业。动漫一郎已经成为动漫产业化、尤其是动漫连锁产业化运营中的代表性企业,我们确信它对于中国动漫市场宏观形势的判断具有权威性,因此,我们采访了动漫一郎的负责人,主管加盟市场的常务副总裁刘先生,请他对中国动漫市场的发展前景发表看法。刘先生略加思索,便从以下四个方面为我们描述了中国动漫行业基本状况及其美妙的发展图景。

动漫产业基础庞大

动漫是个大产业,这是动漫发展的最基本的条件。由于动漫涉及到文化产业政策,从整个国家改革开放的战略布局中,文化领域的产业是最缓慢和滞后的。因此,在前期发展中,动漫分别落后于汽车、服装、地产、零售、饮食、建材乃至于证券、金融等行业。由于这种发展上的缓慢,导致人们对动漫产业的重要性认识不足甚至于漠视。很多人不知道,在发达的欧美国家,动漫产业不仅重要,而且是支柱性产业之一,年市场的总量都在数百亿乃至数千亿美元之上。动漫产品所渗透的领域极其广泛:电影、电视、图书出版、工艺礼品、学生用品、情侣用品、少女饰品、服装装饰、日用品装饰等等。可以说,它在生活中无处不在,毫无疑问它是一项大产业。由于它产业基础庞大,在中国至少每年具有1000亿市场的开发价值,对促进整个国家经济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我们不能视而不见。因此,动漫产业的好处已经得到政府的高度重视,现在产业政策被全面放开。可以预见,未来2-5年内,中国动漫市场将达到一个空前的繁荣程度。

动漫节会提供助力

客观地说,我国的动漫产业的确出现逐年走高的势头,这除了得益于动漫产业自身发展的力量外,也与国家和各级地方政府支持动漫产业的发展举办各种动漫节会分不开。最近两三年,这种由各地各级政府主导下的动漫节可谓风起云涌,尤其是杭州国际动漫节,更是得到中央政府的鼎力相助,在国内外都形成了巨大影响。这些大大小小的动漫节,不仅为动漫产业的振兴渲染了气势,也为动漫产业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普及和发展提供了助力。

奥运“福娃”锦上添花

奥运吉祥物“福娃”的诞生,为中国动漫产业振兴和繁荣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这谁也不能否认。如果说在这之前,中国人对动漫产业的概念还不甚清晰的话,“福娃”的降临,无疑为大家生动的理解动漫产业提供了一个天赐良机。其实,北京奥组委确立北京奥运会吉祥物时已经包含了推动中国动漫产业发展的良苦用心,在宣布“福娃”那一刻,主持人一再强调“福娃”对推动中国动漫业所担负的使命便很好的说明了这一点。应该说,“福娃”的到来,也意味着中国动漫产业新一轮无限商机的到来。

连锁加盟迅速做大

连锁加盟也是推动中国动漫产业迅速壮大的重要因素。动漫一郎是发展动漫连锁经营的代表性企业,这并不是说动漫一郎在利用这个机会宣传连锁加盟和动漫一郎的好处。事实上,连锁加盟的快速推进市场的经营模式已经得到举世公认,不仅像肯德基、麦当劳、沃尔玛这样的传统连锁加盟企业在持续地壮大,像娃哈哈、李宁这样的非连锁企业也在不断地进入这个领地,这是经验和实践证明了的。作为新兴的动漫市场,中国企业当然从一开始就要使用连锁加盟的方式发展中国市场,而不必从零开始。

总的说,动漫连锁市场将为广大加盟商提供一个难得的创富商机。锁锁

刘贇

请您留言

登录名
密 码 匿名发表

查看所有评论

不是大众网会员,欢迎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