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文娱快讯

中央芭蕾舞团2023演员年度考核 50多位演员同台展现“追梦”历程

2023

/ 06/02
来源: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

田婉婷

手机查看

  中央芭蕾舞团作为国际一流的艺术院团,有着严格且严谨的演员晋升体系,考核每年都会举行一次,这每一次的考核对团里的任何一位演员而言都是他们职业生涯中的“大事”。5月26、27日,《追梦——中央芭蕾舞团2023演员年度考核》在北京天桥剧场上演。让观众们在领略中芭演员风采、欣赏不同风格节目的同时,更见证了演员们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时刻。

  作为国内首个将演员考核进行公开展示的院团,2012年,中央芭蕾舞团在团长冯英的倡导下,开创了以主题为“追梦”的观众参与互动的新颖形式,旨在让演员们在这个平台上筑梦、圆梦,并且向观众敞开大门让大家共同见证这一梦想时刻。

  在今年的两场《追梦》中,五十多位中芭演员同台比舞,演出了近三十个精彩节目。年轻演员们挑战了他们平日鲜少出演的剧目与角色,而首席主演邱芸庭、马晓东,主要演员徐琰、方梦颖、黎文韬、陈铸明、管翀正等加盟其中,为观众们带来《天鹅湖》《吉赛尔》《海盗》《睡美人》《堂·吉诃德》《卡门》等经典剧目中的精彩舞段,同时也有《那里》《祭》《法式扭转》《方寸之间》《最后的最后》《玉兔》《嘿!少年》《一梦》等现代作品的上演,观众们也看到了中国芭蕾经典《红色娘子军》与最新原创大戏《红楼梦》中的精彩选段,其丰富度、观赏性堪比一场群星荟萃的大型芭蕾Gala。

  谈及十余年坚持推出面向观众的演员公开考核的初衷,冯英表示,“考核对于演员无论从技术方面还是艺术性方面而言都是一次综合性的锻炼和提升,在《追梦》这个开放的平台上演员们可以更宽泛地选择角色和剧目,向剧团和观众展示他们不同层面的演绎和能力。中芭把演员考核向观众公开,让观众更多的了解演员的成长。对于中芭来讲,这个平台算是另外一个跟观众互动的纽带,更广泛的培养观众,创造机会让观众更了解芭蕾。”

  “《追梦》对中芭的演员来说是一个筑梦、圆梦的平台,从最初在中芭礼堂中进行的小规模观摩,到如今在天桥剧场的大舞台上发光、发亮。我们都是一步步这样锻炼、摔打,成长起来的。”中央芭蕾舞团首席主演曹舒慈表示,“这个舞台演员们能够挑选到自己中意的角色过把瘾,演出申报的要求是没有经过排练的作品,目的就是发掘演员自身的艺术理解能力,大家利用业余时间排演,在这个时候中芭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就展现了出来。要将演出很完整的呈现,非常考验演员自己的智慧,希望大家能包容这些正在成长的、未来一定会成熟的演员们。”

  今年的《追梦》除了在北京天桥剧场进行演员考核节目部分的公开展示外,为了满足广大观众、特别是不能来到现场的各地粉丝们的热情期待,中芭还特别在5月24日通过网络平台直播了首席、主要演员和独领舞演员的课堂部分考核。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田婉婷

  摄影/北京青年报记者 王晓溪

责编:

审核:王雨萌

责编:王雨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