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文娱快讯

神仙打架!第2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名单公布

2023

/ 05/26
来源:

新民晚报

作者:

吴翔

手机查看

  上海电视节今天公布第28届上海电视节白玉兰奖入围名单,大热剧《功勋》《开端》《狂飙》《人世间》《县委大院》《三体》《梦华录》《幸福到万家》等22部作品入围最佳电视剧提名名单。

  第28届上海电视节将于6月19日至23日举行。第二十八届上海电视节共征集到来自五大洲49个国家和地区的近1900部电视作品。其中本年度的981部报名作品中,中国电视剧167部、海外电视剧158部、动画片175部、纪录片342部、综艺节目139部。经过评选,最终22部作品入围。其中包括今年春节期间热播的《狂飙》,该剧讲述了以一线刑警安欣为代表的正义力量,与黑恶势力展开的长达二十年的生死搏斗故事,通过群像叙事,展现扫黑行动中的黑白较量和复杂人性,赢得了观众的好评。剧中饰演警察安欣的张译入围了本届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的评选。

  纵观入围名单,《人世间》《县委大院》《幸福到万家》《乔家的儿女》《我们这十年》等现实主义题材作品依然是市场的主流,同时也可以看到《三体》这样的科幻题材作品的异军突起,古装作品《梦华录》的入围也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

  演员方面,包括张译在内,《人世间》中的雷佳音、《县委大院》中的胡歌等将角逐本届白玉兰奖最佳男主角。孙俪(《理想之城》)、谭卓(《对手》)、吴越(《县委大院》)、殷桃(《人世间》)、赵丽颖(《风吹半夏》)将角逐本届白玉兰奖最佳女主角。

  值得一提的是,上海出品的《中国奇谭》入围了本届动画片类别名单。该片以动画形式讲述了8个根植于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立故事,题材包罗万象,从乡土眷恋到末世情怀,从生命关怀到人性思考,铺陈开一个极具中式想象力的世界,呈现出中华文化跨越时空的魅力。《斯文江南》《这就是中国》等优秀综艺节目入围了综艺类别名单。《重启人生》《风骚律师 第六季》《她们的命运》《布兰卡》《宫殿里的另一个我》《婚姻生活》等10部作品入围海外电视剧单元名单。纪录片方面,《北环道》《采棉时节》《反道而驰》《卡拉OK天堂》《柴米油盐之上》《绿色星球》《世纪犯罪》等作品入围。

  电视节期间,评委会将对中外电视剧、纪录片、动画片进行终评,综艺类别则由选片委员会投票产生获奖名单。各大奖项将于6月23日晚在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举行的“白玉兰绽放”颁奖典礼上揭晓。(新民晚报记者 吴翔)

  入围名单

责编:

审核:王雨萌

责编:王雨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