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文娱快讯

三部新片亮相戛纳 甄子丹打造“甄宇宙”

2023

/ 05/19
来源: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

肖扬

手机查看

  香港东方影业携手甄子丹亮相戛纳电影节,带来了三部备受期待的新作,分别是《叶问5》《导火线2》和《误判》。

  东方影业是由著名制片人黄百鸣先生掌舵,多年来一直与甄子丹合作无间,而今次则是继《叶问4》之后的再度连手。

  黄百鸣早在1980年代已凭借敏锐的嗅觉和对精品的追求,打造出许多经典的金字招牌,如开创香港喜剧新纪元的《开心鬼》系列、逢年过节必定举家齐聚观影的贺岁片《家有喜事》系列,《叶问》系列以至廉政题材的《反贪风暴》系列等,黄百鸣可谓近半个世纪以来最成功的电影人物之一。

  而甄子丹与黄百鸣的缘分从2004年徐克执导的电影《七剑》开始,而后的《龙虎门》和《导火线》以及《叶问》,一部接一部的经典之作也是为甄子丹走上“当代动作电影之王”的征途护翼。同时,黄百鸣与甄子丹同样勇于突破,除了动作片外,亦合作了不同类型的电影,无论喜剧还是贺岁片等当年都斩获了很好的票房和口碑。

  《叶问5》:再造经典 进入叶问的武林世界

  作为经典的华人动作IP,在上一部《叶问4》中已经迎来了叶问生平的大结局,《叶问5》将会实现怎样的突破呢?与前几部主打人物角色的电影海报画面不同,《叶问5》海报中只有叶问经典的木人桩空荡而立,和倒地四周不可分辨面目的人体,无不将神秘的气氛烘托。

  《叶问》系列以中国功夫传奇人物“叶问”这一真实历史人物为原型,将中国武术文化与电影艺术完美结合,同时又突破传统宗师的框架,创造出一位既爱妻又能文能武的武术英雄。《叶问》系列不单获奖无数也赢尽口碑,更得到了国内以至整个亚洲市场的票房认可,于亚洲各地屡破票房纪录,在马来西亚、韩国和新加坡等一直稳坐华语电影票房冠军宝座。

  而《叶问》系列最成功之处就是带领华语片扬威海外,每一集电影都销售到全球各地,基本上有电影的地方就有《叶问》系列的踪迹,于国际间掀起了一波又一波《叶问》热潮,令《IP MAN》(叶问)变成家传户晓的华人电影角色,甚至因为《叶问》而令到外国掀起一阵「咏春」功夫热潮,因此,《叶问5》的英文海报展现在戛纳影展,引起国际影片买家及影迷们的关注。本以为完结的《叶问》系列卷土重来,《叶问5》究竟会带来怎样的惊喜呢?昔日戏中的不同经典角色是否将重现江湖?

  《导火线2》:时隔16年 拳拳到肉的硬汉归来!

  2007年,由甄子丹主演的香港警匪动作电影《导火线》是动作电影的经典之作,,该片不仅包含了大量精彩打斗场面,拳拳到肉,招招致命,更是首套电影将当时新兴的MMA (巴西柔术)武术技巧套用到动作场面中,这个设计直接影响了近代的时装动作设计。同时,《导火线》更被评为甄子丹打得最狠的电影,影片中甄子丹强悍的格斗技与暴力美学,至今仍未有来者能成功超越,是全球时装动作电影的标杆。直到十多年后的今日,当年《导火线》的动作场面和设计仍是好莱坞电影甚至国际动作电影中的参考和学习课本。

  《误判》:甄子丹挑战新角色 变身“能文能武”的律师

  《误判》的海报上有一个小小的人穿着律师袍、紧握拳头跑进一个地方,再根据片名让我们不难想象到,这次甄子丹可能会演出一个类似律师、又或是检察官的角色。

  众所周知甄子丹精通各种武打技巧之外,他也是个钢琴高手,已为国际动作巨星的甄子丹不断求变,此次在《误判》中将跨越出自己的舒适区,突破以往角色。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扬

责编:

审核:王雨萌

责编:王雨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