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文娱快讯

冯巩当选中国曲艺家协会主席

2023

/ 05/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资料图:冯巩。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中新网5月10日电(记者 李赫)据新华社消息,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10日在京闭幕。大会选举冯巩为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届主席。

  公开资料显示,冯巩1957年12月生,天津市人,1977年9月参加工作,华中师范大学文艺学专业毕业,研究生学历,文学硕士学位,一级演员。

  除在中国曲协任职外,他还是现任中国广播艺术团艺术总监,民革中央副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

  冯巩还有另一个“头衔”——他是“北洋三杰”之一、中华民国代理总统冯国璋的后人。

资料图:冯巩中新社发 潘旭临 摄

  作为一名曲艺演员,冯巩的名字可谓家喻户晓。

  师从马季的冯巩1986年首次登上春晚。自那以后,冯巩连续30余年出现在春晚舞台,一句“想死你们了”更是成为他极具辨识度的口头禅。

  这期间,冯巩与牛群作为黄金搭档,创作了包括《有话坐着说》《最差先生》《生日祝辞》《无所适从》《小偷公司》《亚运之最》《拍卖》《点子公司》等一系列脍炙人口的相声作品,与郭冬临搭档演出的《旧曲新歌》《台上台下》等也都是春晚经典节目。

  2013年,冯巩获得第十届华鼎奖最佳曲艺男演员奖。

资料图:冯巩 李南轩 摄

  影视方面,冯巩也颇有建树。1998年,凭借电影《没事偷着乐》,冯巩获得第十八届金鸡奖最佳男演员奖。除此之外,《心急吃不了热豆腐》《别拿自己不当干部》等也都是他的经典作品。在电影《建党伟业》中,冯巩出演冯国璋一角。

  2017年,冯巩当选为中国曲艺家协会第八届副主席。

资料图:冯巩。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今日闭幕的中国曲艺家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上,冯巩表示,广大曲艺工作者要不负伟大时代和人民,努力发挥曲艺在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独特优势和作用,把人生追求、艺术生命同国家前途、民族命运、人民愿望紧密结合起来,创作更多聚焦新时代、反映新生活、展现新风貌的经典曲艺作品,用独具魅力的曲艺形式,生动描绘中华大地上波澜壮阔的壮美画卷。(完)

  


责编:

审核:王雨萌

责编:王雨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