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文娱快讯

《庆余年》来填坑了,“张无季”终于有了第二季

2023

/ 05/11
来源:

澎湃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5月10日,“庆余年官微”发布了#庆余年第二季今日开机# 词条。“张无季”张若昀终于可以补上一部第二季了。

  2019年11月26日,《庆余年》第一季首播,这部根据网文大神作家猫腻的同名作品改编的电视剧,在腾讯视频和爱奇艺两大平台一经播出,就获得极高人气,取得了口碑和播放量的双丰收。2020年,编剧王倦凭借此剧获得“白玉兰”最佳编剧奖(改编),田雨获得最佳男配角奖。当时在颁奖礼后台,王倦就被现场媒体催更第二季。

  第一季的故事仅拍到原著中范闲(张若昀 饰)出使北齐后南返便戛然而止,第46集结尾更是停留在了言冰云(肖战 饰)突然从背后用长剑刺进了范闲的身体,范闲重伤倒地的那一刻。

  虽然看过小说的都明白,作为绝对男一号的范闲肯定死不了,但在剧里,范闲处于昏迷状态。

  而这之后,第二季迟迟没有动静。

《庆余年》第二季张若昀单人海报

  

  好在第二季开机官宣了。从小说内容来看,接下来剧情将包括范闲闹京都、春闱揭弊案、范闲的皇子式大婚范闲下江南收明家收内库等,从体量上说,第二季肯定拍不到四大宗师的大东山之战。

  从5月10日官宣的演员海报来看,张若昀、李沁、陈道明、吴刚、郭麒麟等第一季主演班底悉数回归,但第一季中言冰云的饰演者肖战并未出现。

  《庆余年》第二季官宣演出阵容。而从官宣海报来看,第二季播出平台变为了腾讯视频独播

  2020年,《庆余年》在豆瓣上曾被恶意评价一星,评分从收官时的8分不断下滑,最后直接惊动了张若昀,他自己注册了一个豆瓣号,亲自给作品打了五星好评(截至2023年5月10日,该剧豆瓣评分为7.9分)。

  自从《庆余年》第一季之后,张若昀逐渐有了“张无季”的名号,大家想看的续集还包括《雪中悍刀行》《警察荣誉》等。

责编:

审核:姜凯宁

责编:姜凯宁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