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文娱快讯

著名表演艺术家陈奇获白玉兰戏剧奖特殊贡献奖

2023

/ 04/18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著名表演艺术家陈奇。 白玉兰戏剧奖组委会 供图

  中新网上海4月17日电 (王笈)第31届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以下简称“白玉兰戏剧奖”)17日公布各奖项提名名单,并宣布将本届白玉兰戏剧奖特殊贡献奖授予94岁高龄、从艺75年的著名表演艺术家陈奇。

  陈奇,1929年出生于河北唐山,1948年毕业于南京国立戏剧专科学校表演系。她师从戏剧大师黄佐临,将求真务实、抱朴守真的戏剧精神延续到了舞台工作中。

  新中国成立后,陈奇加入上海人民艺术剧院,成为一名话剧演员,在《刘胡兰》《枯木逢春》《于无声处》等经典剧目中均奉献了精彩演出。她将话剧《蜻蜓》中性格复杂的少女角色演绎得入木三分,该剧连演500场,场场座无虚席,她也成为当时备受观众喜爱的青年女演员。

  1981年起,陈奇又开启影视剧之路,在《上海一家人》《孽债》《夺子战争》等剧中塑造了许多经典老太太的形象,被观众亲切称呼为“国民奶奶”。

  陈奇说,作为演员首先要热爱这份事业,“也不知道自己行不行,但内心是热爱的”。也正是这份热爱,让她漫长的艺术生涯显得温情而动人。

  鉴于陈奇为中国戏剧艺术作出的杰出贡献,本届白玉兰戏剧奖组委会授予其特殊贡献奖。

  “作为上海戏剧界的‘常青树’,陈奇将一生奉献给了戏剧事业。”上海市文联副主席、上海市戏剧家协会主席谷好好表示,近年来,每届白玉兰戏剧奖都有杰出艺术家入选非常设奖项,往往都成为当届颁奖活动的亮点,起到了激励后人的作用。

  上海白玉兰戏剧表演艺术奖创设于1989年,是中国国内具有影响力、权威性的戏剧表演艺术专业奖项。本届白玉兰戏剧奖获奖名单将于21日晚的颁奖晚会上揭晓。(完)

责编:

审核:王雨萌

责编:王雨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