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文娱快讯

王鹤棣周也领衔,《战火中的青春》4月23日将开播

2023

/ 04/18
来源:

广州日报客户端

作者:

手机查看

  今日,由黄建新担任艺术总监,王鹏、高翊浚执导,王鹤棣、周也、叶祖新、胡连馨领衔主演,以西南联大为创作背景的青春励志革命历史剧《战火中的青春》宣布定档,4月23日起将在江苏卫视播出。

  电视剧《战火中的青春》将镜头对准一群年轻的知识分子,全景式呈现“西南联大”从南迁至北归8年办学的风雨历程。该剧不仅生动还原了梅贻琦、闻一多、冯友兰等学界巨匠,同时也构建了程嘉树、林华珺、叶润名等一批青年学生的角色,最大程度实现艺术的创作和历史的有机融合。

  《战火中的青春》以三校学子的热血青春和艰苦奋斗为切入口,在创作上坚持快节奏、强情节的风格,在情感上寻找年轻群体的共鸣。

  该剧启用王鹤棣、周也两位95后青年演员担纲领衔主演。王鹤棣饰演清华大学物理系学生程嘉树,周也饰演北京大学中文系学生林华珺。西南联大的办学史,不仅是程嘉树、林华珺的个人成长史,更是千千万万有志青年与国家命运血脉相连、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历史见证。

  创作初期,主创团队多次走访清华大学、北京大学、云南师范大学校史馆,并在腾冲滇西抗战纪念馆、蒙自文法学院博物馆等地采访调研,为剧本创作积累了大量真实感人的素材。该剧前后历经六年时间打磨,开了72次剧本讨论会,前后创作、修改了14个版本。

  为了真实呈现西南联大的办学环境,剧组还在云南昆明1:1重建了学校的教室和校舍,并辗转北京、湖州、常州、无锡、上海多地取景,只为真实还原西南联大学子艰苦卓绝的求学岁月。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斯其格

责编:

审核:王雨萌

责编:王雨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