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文娱快讯

广州交响乐团65周年作品集获奖

2023

/ 03/31
来源:

羊城晚报

作者:

胡广欣

手机查看

十个作品荣获本届“年度十大发烧唱片奖”

  第18届十大发烧唱片榜近日正式揭晓。作为音乐与音响界每年一度的盛事,该榜单旨在表彰业界中取得突出音乐与录音艺术成果的作品、人物或机构,由广东省音乐家协会、www.21hifi.com 影音专业网站主办。

  广东省音乐家协会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金旭庚表示,十大发烧唱片榜自2005年至今已经走过18个年头,历届活动都得到全国广大音乐爱好者的关注喜爱,各大唱片公司提供大量音乐唱片参与评选,已成为享誉全国的音乐名片。本届十大发烧唱片榜以线上形式揭晓获奖名单,致敬一年来音乐艺术家、录音师及制作人所做出的成果。

  共有近200个唱片专辑参与本届榜单的评选。主办方表示,本届唱片榜评选按照一贯宗旨,以作品的音乐艺术表现、创新音乐元素以及录音制作水平等方面为基本准则进行评选。

  最终,十个作品荣获本届“年度十大发烧唱片奖”,包括《名家·名伶·俳第二辑》《马足龙沙·笛箫·侯长青·琵琶·曹杨》《一竹·王月明》《秘境·印芝钢琴独奏辑》《莫华伦·一起走过的日子》《遥远的思念·腾格尔》《姚璎格的歌》《女儿情·孙滢迎》《心与心寻·刘春美》《交响·中国·庆祝广州交响乐团成立65周年原创委约作品集萃》。

  另有38个专辑作品荣获“年度单项奖”及 “个人奖”、12张LP黑胶唱片专辑荣获“年度最佳LP黑胶唱片奖”。今年的声乐艺术成就奖由著名歌唱家朱明瑛凭借《东方歌舞一枝花·朱明瑛》获得。

  为了扩大获奖作品的传播力度,主办单位特别精选了2022年度获奖作品中的部分曲目录音,经由音乐、音响、录音专业人士编辑制作出《第十八届·2022十大发烧唱片精选》CD专辑及LP黑胶唱片专辑,于2023年3月正式出版发行,希望能为大众带来高品位的多元音乐享受。 (胡广欣)

责编:

审核:王雨萌

责编:王雨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