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文娱快讯

《脐带》4月1日上线爱奇艺独播

2023

/ 03/31
来源:

北京青年报客户端

作者:

肖扬

手机查看

  院线口碑佳作《脐带》将于4月1日上线爱奇艺独家播出。这部3月18日上映的影片,推出即收获业界盛赞和观众好评。本周六起《脐带》将通过互联网开启一场梦幻诗意的草原疗愈之旅,继续温暖更多观众。

  《脐带》由傅若清担任总制片人,曹郁、姚晨监制,青年导演乔思雪编剧执导,金鸡奖最佳女主角巴德玛、游牧电子音乐人伊德尔领衔主演。影片讲述了音乐人阿鲁斯陪伴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母亲回到故乡草原,寻找她念念不忘的“阴阳树”的故事。母亲因病症忘记一切,一心想重返故土找记忆中的家。为了防止母亲走失,阿鲁斯将绳子系在自己和母亲的腰间,类似脐带般的连接,让母子之间发生了奇妙的“逆位”关系。

  《脐带》不仅故事真诚细腻动人,更有金牌班底为本片质量保驾护航:由“三金大满贯”摄影师曹郁和演员姚晨共同担纲监制,由曾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女主角的巴德玛(代表作《海的尽头是草原》)出演母亲一角,并由曹郁(代表作《八佰》《妖猫传》)担纲摄影指导,他用真实又浪漫的镜头语言,为观众呈现出如诗如画的草原生活气息。

  在影片制作完成后,《脐带》曾作为唯一的中国内地影片入围了第35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亚洲未来单元”,并在第4届海南岛国际电影节上被授予“最佳技术奖”的殊荣。

  自上映以来《脐带》口碑持续向好,目前豆瓣评分涨至7.8分,引发众多媒体、专业人士及影迷观众的盛赞好评。中国电影评论学会会长饶曙光称赞“这是一部非常独特的、前所未有的形态的电影”,影评人沙丹表示“这是一部视听语言质朴却又充满灵动匠心、艺术思维相当突出的佳作,更是一曲献给草原文明和母亲的电影诗”,更有网友评论“视听水准相当拔群,曹郁的摄影、当代新潮化的蒙古民乐,都是高规格质感。”

  文/北京青年报记者 肖扬

责编:

审核:王雨萌

责编:王雨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