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文娱快讯

脱口秀线下演出市场日益火爆,更多脱口秀演员走进千人剧场

2023

/ 03/29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手机查看

  过去一周,北京世纪剧院的笑声浓度达到了近期的高峰。从3月25日到27日晚,脱口秀演员小鹿的个人专场《女儿红》在世纪剧院连续上演,再往前,脱口秀演员梁海源的个人专场《坐在角落的人2》同样连演3天。两位优秀脱口秀演员带着他们的专场,为北京的观众留下了一个个难忘、欢乐的夜晚。

  一年走过21城

  3月27晚,伴随着一阵又一阵的笑声和掌声,小鹿脱口秀专场《女儿红》在北京落下帷幕。据悉,这是《女儿红》全国巡演的最后一站,从2022年6月3日开始,跨越近1年的时间,从西安到武汉、青岛、深圳等城市,再到上海、北京,《女儿红》在全国21个城市,留下了一幕幕与不同城市独有的记忆,演出了38场,为4万多观众带去了快乐。

  此前,小鹿在上海连演3场,3000多名观众和小鹿一起,感受脱口秀线下演出专场的魅力。此次在北京收官,小鹿再次连演3场,为北京观众献上诚意满满的收官之作。“一个女孩子可以站在千人剧场的舞台上,把那些每个女生成长过程中讳莫如深的故事落落大方地讲出来,在这一个半小时里,我感受到了震撼、快乐、感动和幸福。”一位观众在看了小鹿专场后如是感慨。

  和这位观众有共同观感的观众不在少数。《女儿红》是脱口秀演员小鹿的第四个脱口秀专场,在这个专场里,她基于个人成长经验,把女性成长过程中经历的月经羞耻、生育焦虑、性别负担等过去不能说、不好说、不敢说的话,统统敞开来说了个痛快。

  在豆瓣上,《女儿红》专场的观众评分达到了9.5,同时吸引了超百位名人、大V到场观演。27日,主持人杨澜在看完小鹿专场后在社交平台上说,“看了小鹿的专场,开心地笑了一晚上。小鹿正视月经羞耻、年龄焦虑等社会话题,让在场的女性有很强共鸣。”

  舞台之外,小鹿也一直在用行动关注女性健康成长。据介绍,为了感谢每一位观众的支持并把女性力量传递给更多场外的女孩,主办方笑果文化和小鹿一起,联手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爱小丫”基金开展了爱心行动,将巡演的一部分收入用于助力解决“月经困境”,通过捐赠两万件女性健康用品送给偏远山区的女孩子们,助力关爱和帮助她们的生理卫生健康问题。此次巡演结束后,小鹿和“爱小丫”将再次捐两万片卫生巾,希望通过《女儿红》专场的影响力,号召更多人关注偏远山区女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脱口秀线下专场成2023演艺市场新爆点

  近两年,脱口秀逐渐成为国内演艺市场中的一匹黑马。《脱口秀大会》等优秀线上综艺不断让更大人群了解、喜爱上这门新兴的艺术形式,脱口秀演员们甚至走上了春晚舞台,粉丝基数不断扩大。

  另一边,脱口秀的表现形式也在不断创新。从拼盘演出到个人主打秀,再到类比国际著名脱口秀演员的专场演出,脱口秀的表现形式愈发多样、活跃,为更多脱口秀演员与观众不断带来新的可能。

  如今,全国线下演出市场正在全面升温。中国演出行业协会的数据显示,2023年春节假期全国营业性演出场次9400余场,与2022年同比增长40.92%,与2019年同比增长22.5%。在线下演出火热复苏背景下,观众对脱口秀的热情和期待也更加高涨。

  据介绍,春节过后,笑果文化在上海、北京、南京、苏州、深圳、广州、杭州、长沙、宁波、福州10个城市率先开麦,举办了超过65场演出,覆盖超过3万名观众。脱口秀演员梁海源的个人专场《坐在角落的人》,从2022年5月开始,至今已走过25座城市,演出超50场,豆瓣开分最高达9.7,超过4.6万名观众现场观看了演出。

  随着头部演员的系列专场逐渐受到大众喜爱,脱口秀专场巡演正在成为国内演艺市场中一个新兴且瞩目的演出产品,此前,国内最为大众熟知的脱口秀演员李诞、庞博、呼兰等人都曾开过个人专场。2021年,笑果文化打造的周奇墨个人脱口秀专场巡演《不理解万岁》更是大获成功,不仅给了演员信心,也给了市场信心。

  从小剧场到大剧院,再到全国大剧院巡回演出,成熟稳定的脱口秀专场演出完全有能力走进千人大剧场,面向更广阔的大众视野。如今,更多越来越多的演员们也将线下个人专场作为自己的目标之一。对于他们来说,个人专场可以成为他们的职业追求和代表作。

  据笑果文化介绍,目前,已有多位演员在筹备自己的个人专场,而笑果文化会一如既往给予他们支持和资源,让更多脱口秀演员走进千人剧场,让个人专场在国内脱口秀演出品类中具有更多可能性。

责编:

审核:王雨萌

责编:王雨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