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文娱快讯

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下周五开幕

2023

/ 03/17
来源:

北京青年报

作者:

张恩杰

手机查看

  3月24日至26日,第六届中国“网络文学+”大会(以下简称大会)将在北京亦创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大会以“网抒新时代 文铸新辉煌”为主题,由国家新闻出版署、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新闻出版局)、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中国作家协会网络文学中心、中共北京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共同主办。本次大会以推动网络文学精品创作、促进行业交流融合、服务广大文学爱好者为工作重点,引导网络文学精品创作、推动网络文学产业健康发展,助力书香京城和全国文化中心建设。

  北京青年报记者了解到,大会有3个关键数字“1”“3”“7”。“1”是指一天的论坛活动。将举行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及两场分论坛。开幕式暨高峰论坛将权威发布年度中国网络文学发展报告,盘点网络文学十年发展情况,解读预测行业趋势;邀请中国作协相关负责人、著名作家、企业代表分别进行主旨演讲、圆桌对话、致敬经典等环节。此外,将围绕网络文学创作、网络文学IP转化传播举办两场分论坛。

  “3”是指三天的展示交易。展示部分包含网络文学新时代十年主题成果展、网文企业特色展和IP嘉年华。网络文学新时代十年主题成果展以图文形式展示网络文学行业发展成果;网文企业特色展丰富呈现各大参展企业及上下游产业发展成果;IP嘉年华面向观众,围绕网络文学作品开展互动体验性强、沉浸式的活动。交易部分包括签约计划发布和IP路演推介。

  “7”是指七天网络传播活动。3月20日起至3月26日,在百度、爱奇艺、优酷、梨视频、抖音、快手、知乎等重点网站,每日重点推出至少一项主题活动,积极推介网络文学精品,展示大会盛况和显著成果,推动网络文学产业健康发展。文/本报记者 张恩杰

责编:

审核:王雨萌

责编:王雨萌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