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文娱快讯

《生机勃勃的我们》:展示乡村振兴图景

2023

/ 01/17
来源:

光明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日前,由国家乡村振兴局指导的全国首档东西部协作和支援合作综艺节目《生机勃勃的我们》正在天津卫视播出。节目以公益助农为主线,依托天津与甘肃两省市结对帮扶实际,将“乡村振兴”“品牌打造”“节目制作”相融合,为观众展示一幅乡村振兴百景图。

据介绍,节目采用层层递进的叙事策略,讲述8位品牌运营官通过了解农产品生产过程,从零开始打造“潮农”新品牌,并助力甘肃地区农产品销售的故事。节目看点之一,就是用更真实的摹写、更青春的视角、更年轻化的表达,展现这些乡村振兴青年代表的思考与实践。观众表示,以综艺节目的形式呈现帮扶品牌的打造,可以在叙事和戏剧情节中生动感受新农村新面貌。

据了解,通过节目拍摄制作,津甘两地还将基于甘肃当地优质农产品为原材料,以天津成熟的全产业链来加工制造,携手打造农产品品牌“津小甘”,共同激活乡村品牌的全新产业化之路。(记者崔兴毅、陈晨)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