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文娱快讯

期待“影院+”探索出新机遇

2022

/ 12/08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夏天

“地方找对,中午好睡。”近日,成都某影院打出如是口号,并提供眼罩、饮品等产品,吸引附近上班族到放映厅午休小憩。经由网络传播,这一创新举动成功破圈,影院咨询量明显增加。

疫情反复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冲击有目共睹。影院既是人员聚集场所,又属典型的重资产行业,生存压力可想而知。新片有限、大盘尴尬、观众寥寥是客观现实,但怨天尤人、自暴自弃也于事无补,而开售午休服务算得上新鲜尝试。放眼全国,还有不少影院都在寻找出路。有引入剧本杀的,有承接脱口秀的,有举办儿童剧的,还有转播体育比赛的……种种探索虽不能“药到病除”,但至少提升了影院利用率,拓宽了多元化收入。这种不服输、勇破圈的精神,值得点赞。

“大疫当前,百业艰难,但危中有机,唯创新者胜。”“影院+”是一种权宜之计,但仔细想来,或许其中也藏着未来发展转型的新可能。从消费趋势上看,可乐和爆米花已不足以满足大家的胃口,今天的观影人群愈发偏爱复合功能影院,在纽约、东京、北京等大都市的潮流商圈,更出现了融合电影、餐厅、酒吧等多种文化元素的跨界空间。与此同时,视频平台的内容储备愈发充足,观影需求大规模向线上转移。着眼这样的大背景,有业内人士表示,观影将成为影院最基础的功能,影院经营将进入2.0时代。机会总是留给有准备的人。各大影院眼下咬紧牙关闯一闯、试一试,说不定就能为明日突围找到些许灵感。

对于那些“脑洞大开”的探索,不妨多给予关注和鼓励。同时,相关部门也不妨根据现实环境变化,丰富一些有针对性的帮扶。以更大视野来看,影院只是行业的一环,与之命运与共的电影产业更不应在淡季甘于“躺平”。毕竟,疫情总会过去,精品力作才是影院回暖的王牌。留得住影院,准备好大片,观众不会吝啬热情。

这两年,很多文艺爱好者都写下怀念影院的文字。那种黑暗之中的情绪共振、片终灯亮后的怅然若失,是影院观影的独特魅力。大众文化生活离不开影院,关注“影院+”这场未完待续的自我营救,期待不久的重逢。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