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娱乐头条

让生命绽放无尽之美 《绽放》音乐剧扬帆启航

2022

/ 09/21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张桂梅校长说:每个人都需要一个舞台,每个女孩都可以在这个舞台上发光。生命的意义,在于绽放。

《绽放》音乐剧于2022年9月19日——2022年12月19日开启盛大巡演。巡演将从“魔都”上海站扬帆起航途径:昆明、重庆、太原、武汉、连云港、南京、常州、海口等城市完成首轮18场演出,3年完成200场巡演。该剧由教育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中共云南省委宣传部指导,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中国东方演艺集团、北京保利剧院、人民网联合出品。

该音乐剧以“七一勋章”获得者张桂梅为原型,从桂梅老师调任到云南省华坪县民族中学后发现女孩上学困难,并立誓建立免费女子高中开始,讲述了她一路历经艰险,克服了缺少经费、曲解难辩、老师出走、身体疾病、学生叛逆等种种困难,最终帮助了近2000多位女孩圆梦大学校园的感人故事。

谭维维在《绽放》音乐剧中饰张桂梅。谭维维,中国内地女歌手,华语乐坛实力唱将,作品涉猎流行、摇滚、世界音乐等领域。曾凭借民族音乐专辑获得法国唱片展世界音乐大奖,先后四次登上央视春晚舞台。2020年谭维维联合海内外知名制作人共同打造全新专辑《3811》,聚焦女性议题,用声音绘制女性群像图,讲述11位不同女性的生活与生命实况,并凭借该专辑入围第32屆金曲奖“最佳华语女歌手”。

《绽放》音乐剧主角阵容还有与谭维维一同饰演张桂梅老师的中国东方演艺集团青年音乐剧演员喻越越、国家一级演员杨竹青、中国东方文艺集团音乐剧演员袁东方;中国国家话剧院一级演员侯岩松与国家一级演员淮梓伦饰老陈,中国内地男高音、音乐剧演员高杨与中国内地男中音歌手,音乐唱作人代玮饰沈老师。王迎月圆饰小易,袁子玉饰小梦,康珂然饰小易,徐梦丹、曾苏苏饰木沐,杨颖饰小梦,唐琪饰记者,牟溢饰领导,许越、黄奕申、张傲生饰老师。

其中在剧中饰演儿童之家的孩子们的小演员有余梓溪、夏凡茜、吴子豪、王思彤、许嘉丹、王麓涵、黄祉程、陈栩漫。小小演员们年龄虽小,能力却不小,纷纷以灵动清澈的演技征服了观众,给整场音乐剧增添了不少童样色彩。

“我们生来就是高山,而非溪流,我欲于群峰之巅,俯视平庸的沟壑。我生来就是人杰,而非草芥,我站在伟人之肩,藐视卑微的懦夫。优秀艺术作品关乎人文,关怀现实,具有重大指导意义,张桂梅老师是真正贡献者,吾辈楷模。愿理想之花绽放在神州大地,向所有一线教育工作者们致敬!

[ 责编:杨帆 ]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