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娱乐头条

《底线》开播 靳东成毅演绎新时代人民法官

2022

/ 09/20
来源:

新快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快报讯 记者徐绍娜报道 法治题材电视剧《底线》19日晚开播。该剧以当代人民法官为创作原型,通过三代法官的师徒关系展开,讲述了三代法院人发扬法院传帮带的优良传统,在一桩桩纷繁复杂、关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司法案件中,践行初心使命、坚持司法为民。该剧由刘国彤执导,费慧君、李晓亮编剧,靳东、成毅、蔡文静领衔主演。

据介绍,《底线》是一部折射中国司法改革进程的时代剧,在剧中,法官们通过办理案件不断成长,同时各行各业的普通群众轮番登场,诉说着各自人生的喜怒哀乐。全剧以典型人物和案件为切入点,以“大案套小案”“新案套旧案”的形式串起故事线,用三个重大刑事案件作为副线贯穿全剧,共涉及案例40多个。剧中展现了我国基层法官面对不同案件时的调解及审判过程,在普及法律知识的同时,生动刻画出公正司法、司法为民的“法官群像”。

靳东和成毅在剧中出演法官,靳东饰演中年法官方远,一身正气,是个扛大旗的正面角色。而成毅出演他的徒弟兼法助周亦安,虽然为人正义却也有着属于年轻人的冲动和青涩。

据介绍,该剧筹备期间,主创们深入全国60余家各级法院采风调研,采访了200余名一线法院工作者,收集了500余件代表性案件,沉浸式体验法院日常工作、生活,剧本前后修改20稿。拍摄期间,剧组在长沙170多处地方实地取景,搭建3000平方米、40个法院内景,力求将每个细节都做到真实。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