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娱乐头条

拉紧纽带加深交融 电影《我的非凡父母》内地银幕绽放

2022

/ 08/17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8月13日,第十二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正式开幕。今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本次北影节“北京展映”片单中特别策划了“光影浪潮香港电影新动力”单元,电影《我的非凡父母》作为该单元开幕片首次在内地亮相。

当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北京办事处主任梁志仁,北京国际电影节副秘书长、中国电影资料馆副馆长林思玮莅临展映现场,并与电影《我的非凡父母》主演惠英红、吴岱融、吴千语进行了互动交流。据悉,本次香港电影《我的非凡父母》内地宣发携手了潇影集团蛮好电影,在促进内地电影与香港电影交往、交流、交融的道路上,潇影集团正以国字招牌的优势与担当积极参与其中。

港片单元开幕亮相

“新动力”内地宣发有动力

电影《我的非凡父母》根据真实故事改编,讲述了视障父母(惠英红、吴岱融饰)在陪伴视力健全的女儿(吴千语饰)成长的过程中,逐渐产生代际隔阂,两代人在亲情的羁绊与梦想的自由之间展开拉扯并最终和解的暖心故事。影片代际冲突引人深思,真实故事温暖人心,既有对家庭关系的现实探讨,也表达了对视障人群的人文关怀。

该片由天马影联影视文化(北京)有限公司、东方影业出品有限公司(中国香港)、本地制作有限公司(中国香港)、香港电影发展基金和创意香港(中国香港)、上海呜肇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上海天马联合影视文化有限公司、佛山东天影视文化有限公司出品,湖南蛮好电影有限公司发行,华夏电影发行有限责任公司、天津猫眼微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发行。

现场观影结束后,梁志仁十分感触并分享道:“电影中的房子、街道都有着特别熟悉的记忆,这部影片将两代人之间的坚柔亲情、视障人群的积极向上都进行了很好地诠释。”主演互动环节,谈及首次挑战出演盲人,惠英红分享自己在拍摄前曾尝试以盲人的方式生活,亲身体验视障人群所面临的困境,对于如何将盲人状态真实呈现,她揭秘道:“为让自己更加贴近视障形象,拍摄过程中全程带着特效隐性眼镜,每个镜头开拍前都会不断练习控制眼球转动。”

据悉,电影《我的非凡父母》将于8月26日正式登陆全国院线与观众见面。蛮好电影作为潇影集团旗下专注影视内容宣发的战队,也正是电影《我的非凡父母》内地市场宣传发行的操盘手。以电影《我的非凡父母》为契机,潇影集团与香港电影的交流合作还将进一步持续深化。

增进华语电影交流

携手港片讲好中国故事

作为20世纪华语电影的先驱者,香港电影的流金岁月成绩斐然,贡献了一大批有口皆碑的经典之作。梁志仁表示:“今年是香港回归25周年,越来越多的香港电影人‘北上’交流发展,香港电影与内地电影实现了优势互补、融会贯通。更重要的是,借着电影的交流合作,香港与内地之间文化交流和情感联系也越发紧密。”

潇影集团成立64年来,始终坚持以影视创作为核心,在中国内地与香港的文化交流中,积极互动、共谋发展、共创未来。潇影集团已连续二十余年参加香港国际影视展;曾携手香港思远影业拍摄出品的经典武侠动作片《新龙门客栈》,被誉为“武侠电影的一座丰碑”,至今仍为人们津津乐道。

在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之际,潇湘电影集团牵手电影《我的非凡父母》,将香港文艺片朴实细腻的光影魅力呈现于全国银幕,为双方的文化交流注入了新的活力。接下来,潇影集团与香港电影的交融还将继续,正在筹备中的电影《三趟车》,便将镜头对准了中国内地与香港血浓于水的深厚情感。

内地电影与香港电影同是传播中华文化、弘扬民族精神的重要文艺组成,双方的文化交流与互动,将进一步促进彼此的发展、中国电影的繁荣。潇湘电影集团作为国有七大电影集团之一,将继续开展友好交流合作,与香港电影一起共同协力讲好中国故事。

[ 责编:杨帆 ]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