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娱乐头条

《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演绎时光倒流的青春浪漫

2022

/ 08/15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2020年七夕,一部爱情主题电影《我在时间尽头等你》获得了票房破五亿的不俗成绩。两年后,同名音乐剧8月10日在北京天桥艺术中心首演。从银幕到剧场,延续的是不变的浪漫。

音乐剧《我在时间尽头等你》根据作家郑执同名小说改编,讲述的是一位落魄的作家卢晨和他笔下的人物、也是他最好的朋友林格“逆转时间”,为一段早已淡忘的恋情重新续写结局的故事。在作家卢晨的故事中,林格拨动母亲留给他的手表,时间瞬间倒流,回到了女友邱倩遭遇意外之前……林格不惜以自己的加速衰老为代价,一次次交换邱倩活下去,却不断出现新的危机。

无论是原著小说,还是同名电影,都可以比较轻松地讲述这样一个时间跨度极大的故事。但对于舞台相对有限的音乐剧来说,如何呈现“逆转时间”这一概念,则是最大的考验。在这一点上,该剧的舞美设计交出了一份不错的答卷。整个舞台以“时间漩涡”为主题,营造出了梦幻而割裂的视觉冲击感,让全场观众跟随舞台上的故事,在多个时间维度中穿梭。舞台上五个层次的透视景片配合多媒体投影,有时代表着现实空间,有时又成为了逆转时空的隧道,倾斜交错之间打造出了“盗梦空间”般的沉浸感。

虽然音乐剧《我在时间尽头等你》的故事跨越几十年,但大部分场景集中在上世纪90年代的校园生活。舞美设计以一张巨大的作文稿纸作为舞台背景,将课桌椅、黑板报、篮球架等元素呈现在舞台上,浓浓的怀旧风让人梦回青春。这些场景和剧中主人公走向职场、走入婚姻等场景交错出现,也凸显了时间的流逝。

林彦俊、阿拉丁、王瀚宇、赵晏伯、潘艺琳、李雪银、严小北等一众青年演员的演绎,让这部剧充满了青春的热烈、纯真与浪漫,他们真挚的情感表达和饱含激情的演唱让两个小时的演出感染力十足。值得一提的是,在原著爱情线的基础上,音乐剧还强化了友情和亲情两条副线,从更丰富的层次探讨了对爱的理解。

音乐剧《我在时间尽头等你》在北京完成首轮演出后,还将在深圳、佛山、广州、杭州等地开启巡演,与多个城市的观众一起共享浪漫。假如你也拥有一块可以“逆转时间”的手表,你会选择回到过去改变命运,还是活在当下呢?相信每个人会有不同的答案。(李俐)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