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娱乐头条

央视全新IP《这young的夏天》展青春之姿

2022

/ 08/15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炙热的青春,与夏天有关,在流火的季节,将青春绽放出万般绚烂。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频、文艺节目中心、总经理室、央视娱乐传媒联合推出的网络直播节目《这young的夏天——2022夏日歌会》,总台主持人与歌手们齐聚这个夏天,以零距离、强聚焦的竖屏形式,放飞斑斓的音乐梦想,将青春的绚烂谱成华章。一首首青春之歌,鼓舞着每一位青年人踔厉奋发,勇担时代使命,笃行不怠向未来。

时代各有不同,青春一脉相承。《这young的夏天》以横跨几代人的青春歌曲,展现每一代人不懈奋斗的青春风貌,从时空跨度上赋予节目以厚重感;节目设置上,又以网感十足的新颖形式,满载着真挚情怀,使节目整体张弛有度,令人耳目一新。户外夏夜里,漫天繁星下,音乐响起,每位观众都从中找到了独属自己的那段青春岁月。

节目播出后,直播累计观看3223.2万,全网话题阅读量16.87亿,视频累计观看量1.38亿,全网热搜热榜数量111个。不少网友点赞“他们唱的不是歌,是我们走过的青春!这young的情怀玩得太高级!”“有那种夏日户外,三五好友聚在一起弹唱说笑的感觉了,我从头到尾看进去了!”

经典聚首高唱青春之歌,笑谈青春诠释奋斗底色

如80年代的青春,是在充满机遇的新时代里,怀着“打不死”心态向理想挥手的《不再犹豫》,也是青葱校园里,抱着吉他弹唱的那曲《光阴的故事》;是90年代《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的激情与热血,也是00年代高唱《孤勇者》的铿锵与勇气......这是一次沉浸感十足的集体回忆与集体共创。节目邀请了小柯、老狼、BEYOND乐队的叶世荣等80后们的记忆,李健、李宇春、萧敬腾、朴树、周深等90后们的青春,及旅行团乐队、房东的猫、北京天使合唱团等00后们的钟爱,携手总台主持人们与观众共赴青春,让不同年龄层的网络观众都能融入音乐与节目,实现共情共鸣。

恰似撒贝宁在节目中所说:“很多音乐,当它响起的时候,你才发现它在你心里扎的根有多深”,主持人们以歌为引,聊校园故事,话青春成长,谈笑里是不同年代的青春故事,一脉相承的奋斗与担当。《这young的夏天》正是通过用心且巧妙的内容设置,用音乐打通几代人的青春记忆与时代情怀,以节奏感极强的内容设置,观众喜闻乐见的经典情怀与创新互动,呈现出青春之最亮丽的奋斗底色,也诠释了永葆青春的密匙,是不同年代展现出的奋斗精神与青春担当。

“同场感”探索艺术新表达,“交互性”竖屏观看拉近距离

《这young的夏天》从节目编排、舞美装置、视听效果等呈现形式上创新升级,堪称一场“沉浸式、同场感、交互性”的线上视听盛宴。难能可贵的是,整台演出用音乐讲述不同年代的人生故事、传递每一代青春人的情绪,也使音乐本身成为隔空连结表演嘉宾与网友情感的桥梁。以央视频为媒介平台的线上演出所具有的强社交属性,更是唤起了不同年龄群体有关青春的集体回忆,得到广泛的共鸣和共情。此外,《这young的夏天》创新升级强聚焦的竖屏形式,缩短了与网友的距离感,提升了用户的观看体验,为文艺行业新时代发展做出了新探索。

央视频以新的技术和创新手段做到了为时代而赞的文艺创作新实践。秉持守正创新理念,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作为、新气象。《这young的夏天》用音乐传达青春态度,彰显当代青春新貌的同时,也激励着当代青年在新时代砥砺奋进。不仅如此,央视频近年来深耕垂类赛道硕果累累,在融媒体创新方面推出了系列精品。央视频始终发挥主流媒体价值引领,正在孵化打造更加创新、更具创意的头部IP。单是2022年,央视频在冬奥会期间推出的“VR看冬奥”产品、“数字雪花”互动活动让人印象深刻;五四期间新媒体特别节目《UP青春》开启“云上青春秀”,以创新的形式、轻松的镜头表达俘获年轻用户的芳心。

视野宽、选题好、内容新、形式活。央视频用层出不穷的好节目践行着四条标准,以创新打动观众,用丰富内容传播主流价值观,做到让观众喜闻乐见,用不断创新引领新媒体潮流。未来,央视频还将以更加新颖的表达形式,传递青春心声,展现青春姿态,形成更加多元且立体的青春声浪。(李文)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