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娱乐头条

《开平碉楼与村落》讲述碉楼的前世今生

2022

/ 06/23
来源:

新快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快报讯 记者徐绍娜报道 由广东广播电视台对外传播中心(国际频道)团队承接并创作的纪录片《开平碉楼与村落》于6月22日、23日晚在央视中文国际频道首播,片中聚焦开平碉楼保护与传承的主题,重新审视和提炼中国的世界遗产价值与意义,呈现文明交流互鉴的东方故事。据悉,该片此后将在广东卫视播出。

《开平碉楼与村落》共两集,第一集以“物”为叙事的线索,通过代表性村落和碉楼的几个“最”,如最美的村落、最高的碉楼、最古老的碉楼等,表现碉楼融汇中西建筑之美,展现华侨文化。第二集以“人”为故事的骨干,讲述在新时代人们如何守护开平碉楼与村落。通过今天海内外年轻人和古老碉楼之间的故事和情感,展现地处中国粤港澳大湾区的开平碉楼与村落,正在上演着古老与现代、传统与创新互相交融的全新篇章。

总导演谭世桢表示,该片立足今天,回望历史,主要围绕人类的记忆这个系列的主题展开。制片人王东辉认为,该片在创作上以锦江里、自力村、马降龙、三门里等村落的典型碉楼为切入点,讲述一个个碉楼背后的人物和历史故事,解读碉楼设计的特点和文化。

作为南派纪录片创作的一支重要力量,除了《开平碉楼与村落》,广东广播电视台对外传播中心(国际频道)团队近年来还创作了《海丝寻梦录》《风云四十年》《一个美国制片人眼中的粤港澳大湾区》《钟南山》《十三行》等多部精品力作,获得中宣部及广东省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奖、中国新闻奖等国内外多个奖项。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