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娱乐头条

刘畅分享如何演“反派”:抓住他的伤疤

2022

/ 05/19
来源:

新快报

作者:

手机查看

电视剧《请叫我总监》收官

新快报讯 记者梁燕芬报道 电视剧《请叫我总监》昨晚收官。该剧主演之一的刘畅近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这次他饰演的苏维然有些“反派特质”,是因为他想体验不同的角色:“我这几年一直在换不同类型的角色,就是不断增加自己的‘临床经验’吧。”

《陪安东尼度过漫长岁月》《那一场呼啸而过的青春》《法医秦明》《失踪人口》……凭借多样的作品类型,刘畅逐渐为观众所熟悉。而在《请叫我总监》中,刘畅饰演宁檬的学长苏维然,与林更新饰演的陆既明是情敌,两人同时喜欢谭松韵饰演的宁檬。

最近一年,刘畅接连出演反派角色,诸如《真相》中的杀手宋白羽,这次又演绎略带偏执的苏维然。对此刘畅笑言,自己并不是对反面角色情有独钟:“在演戏的时候,我从来没有把这个角色当成反面。我对角色没有什么分别心,只要是让我觉得好的角色,我都会去尝试。”在刘畅看来,苏维然之所以偏执,是因为害怕失去:“无论是爱情还是工作机会,他都害怕失去,所以就走了一些弯路,包括他急功近利地去获得钱和权。其实我觉得他并不太爱钱,也不太爱权,他只是为了守护一些东西而已。最后他还是会被宁檬感化,走回正路。”

刘畅也分享了进入苏维然等反派角色的心得:“最重要的还是要抓住他的缺点,他的伤疤。”譬如苏维然,之所以对生活、爱情充满控制欲,皆源于他曾经失去过。也正因为这个人物的复杂性,才吸引了刘畅:“这个戏里面的每个人都在成长和改变,即使是所谓的大反派苏维然,他也是在一步步变得更好,即使是走过弯路,最终我相信他也会变成一个最好的自己,人都有一个纠正的过程。”对于网友大骂苏维然,“人身攻击”甚至上升到刘畅本身,对此刘畅坦言,自己也看了这些评论,也在反思对这个角色在塑造的时候是不是有什么问题,是不是足够立体?“我相信足够立体的话,反派角色都有警示的教育意义,苏维然这个角色给大家的意义是什么?就是最简单的不忘初心吧,苏维然其实就是忘了初心了。”刘畅说。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