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娱乐头条

陈坤白宇诀别看哭观众 《风起陇西》口碑逆袭收官

2022

/ 05/10
来源:

广州日报

作者:

手机查看

昨晚,古装谍战剧《风起陇西》正式收官。剧集尾声,陈恭以身死为代价暂时平息了蜀汉和曹魏间的谍报之争;荀诩乘船出使东吴,踏上新的土地。小人物在历史的洪流中肩抗责任道义,坚定信念、无私无畏的精神深深打动观众,大家纷纷“求续集”。剧中丰满的谍战群像带动口碑一路逆袭。除了谍战主题,《风起陇西》还释放出让人振奋和向上的精神力量,亦能让观众展开更多思考。

《风起陇西》由中央电视台、新丽电视、爱奇艺、森林影画、自由酷鲸、华策影业出品,根据马伯庸同名小说改编,金海曙、金昱任编剧,由路阳执导,陈坤、白宇领衔主演,聂远、尹铸胜、常远、杨颖、孙怡、俞灏明、王骁、杨轶、张晓晨主演,董子健、郭京飞、李光洁特别出演。

大结局中,陈恭、荀诩在狱中诀别的戏份将全剧情绪推至顶点,长达十几分钟的对白,荀诩声泪俱下向陈恭求证自己的猜想,陈恭强忍情绪请求荀诩“到此为止不要再查”,兄弟之间的惺惺相惜、践行忠义的慷慨决然、洞察真相后的惶然无奈……让观众沉浸其中。

一直以来,《风起陇西》高潮迭起的剧情反转令观众欲罢不能,陈恭身兼“白帝”“烛龙”双面间谍身份的曝光,荀诩坚定查案决心却屡遭破坏,十年前资中旧事秘密的重提和“青萍计划”真实目的的揭露,伴随播出引发诸多猜测与讨论。剧集收官,观众看到陈恭和荀诩为了同一目标所表现的坚定和收获的成长,女性角色柳莹、翟悦所散发的女性力量,频频发出“相见恨晚”的感叹,许多观众开启“二刷”,“才意识到前期剧情中草蛇灰线铺设了太多伏笔”。

《风起陇西》将谍战故事放置于三国背景,在缝隙间寻找历史的可能性。高密度信息量的快节奏叙事和古朴自然的影像风格无一不体现了主创团队的品质匠心,同时为观众带来耳目一新的感觉。

如今全剧已经迎来大结局,不少观众仍旧表示“意犹未尽”“难以出戏”,陈恭、荀诩之间信任支持、共同成长的兄弟情,陈恭和翟悦、荀诩跟柳莹之间或跨越生死或转瞬即逝的爱情,打破时空壁垒,令观众共情。《风起陇西》不仅以新颖的叙事视角和影像风格实现古装与谍战的水乳交融,拓展了类型的表达空间,更以回味悠长、后劲十足的观赏体验展现了品质剧的长尾效应,也为影视剧作品创新注入强心剂。

文/广州日报·新花城记者:莫斯其格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