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娱乐头条

杨洋:我从来没有走过安全的路

2022

/ 04/29
来源:

新快报

作者:

手机查看

再次担纲古装剧男一号

新快报讯 记者梁燕芬报道 古装电视剧《且试天下》正在热播,剧中男主角饰演者杨洋近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很长一段时间没演古装剧了,这次把自己完全放到角色里面,跟着角色一起成长,很开心。

《且试天下》武侠和权谋双线并行,故事里有江湖有庙堂,呈现了以丰兰息、白风夕为首的一群年轻人的侠义精神和家国情怀。剧中杨洋饰演男主角丰兰息(黑丰息),他透露,这次既有潇洒闯荡江湖的戏码,也有朝堂博弈情节,非常吸引自己。同时,已经很久没演古装剧的杨洋,对这个角色很感兴趣:“这个人物立体,造型也很好看,碰到了也是缘分吧。”

虽说《且试天下》是杨洋擅长的戏路,不过他认为,这个人物也挺具挑战性,没有那么简单,需要认真去对待。在杨洋看来,丰兰息具有多面性,在江湖上和在朝堂上的表现截然不同:“他从小在一个不是特别安全的环境中长大,身边各式各样的人可能随时都在害他,所以在朝堂上他只能以病弱的样子示人,让人感觉他没有攻击力。事实上,他掌握了很多资源,并一步步建立自己的体系。这个人物内心还是比较强大的,性格隐忍,很有责任心,承担守护天下的重任。有的时候,我还挺心疼他的。”

《且试天下》原著小说书粉众多,问及演绎这么一部万众期待的大IP会否压力很大?对此,杨洋认为,这部剧越备受外界关注,自己演起来越有动力:“其实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让观众感觉自己的演绎是真诚的,这就够了。”

剧中,杨洋和赵露思饰演的风惜云(白风夕)一起闯荡江湖,为守护苍生做了很多事情。杨洋透露,自己和赵露思的感情戏有点欢喜冤家的味道,一开始两人总能碰见,却又看对方不顺眼,加之两人的江湖名号“黑丰息”“白风夕”容易让人搞混,因此发生了不少趣事。

这些年来,杨洋努力跳出舒适区,挑战跟自己反差较大的角色。不过,杨洋不认为自己是在谋求转型:“我从来没有走过安全的路,也没有刻意去转型。遇到喜欢的、有挑战性的角色,就去演。”他认为,无论是过去还是现在,自己演的一些角色其实还是挺不一样的:“去挑战自己,不怕有任何问题。”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