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娱乐头条

《开拍吧》收官 诠释电影的炼成助力中国电影发展

2022

/ 02/08
来源:

光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2月3日,由爱奇艺出品的自制综艺《开拍吧》收官。6位青年导演历经128天、3轮比拼,共产出19支优质原创短片。最终,青年导演沙漠赢得“最佳青年导演”,易小星获得“最具商业价值导演”,胡国瀚的《重逢》成为本季节目最受欢迎短片。接下来,爱奇艺将与导演沙漠合作拍摄文艺作品,助力中国电影发展。

《开拍吧》是一档立足电影生态、扶持青年导演的节目。通过还原剧本创作到演员匹配、寻找投资、拍摄制作、影片上映、市场反馈的创作流程,《开拍吧》为6位青年导演郝杰、彭宥纶、王珞丹、易小星、沙漠、胡国瀚提供短片创作机会。同时,陈凯歌、刘震云、舒淇、陈思诚、许鞍华等国内顶尖电影人,惠英红、黎耀祥、刘奕君、余皑磊等资深演技派鼎力加盟,使《开拍吧》整季看点颇多。截至收官,《开拍吧》获得豆瓣评分7.5分、知乎评分8.8分的成绩。

节目中的6位青年导演,用19支作品展现了对大众生活和社会热点的洞察。《不说话的爱》通过一个听障家庭的故事,让观众看到父母与孩子之间双向的爱;《重逢》充满浪漫奇幻色彩,用不断反转的剧情,引发观众对于男女爱情观差异的探讨。同时,关注阳光抑郁症的《刹车》、关怀阿尔兹海默症老人的《无时无刻》、展现姐妹情深的《寂静世界》等优质作品先后引发大量网友在微博豆瓣知乎等社交平台分享节目观后感和作品解读。

节目收获观众喜爱的同时,《开拍吧》更获得了包括新华社、光明日报、中国日报、中国青年报等在内的权威媒体肯定。其中新华社评论道:“《开拍吧》充分关注导演人才的发掘和培养,生动展现了年轻文艺工作者对时代发展、中国故事的洞察和思考。”

中国电影的未来是属于青年导演的,《开拍吧》让观众看到了6位青年导演的创作才华,更通过综艺的形式呈现了一部电影是如何炼成的,让大众有机会深入了解电影生态体系。

[ 责编:杨帆 ]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