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娱乐头条

朱俊麟,保持一个演员的“饥饿感”

2022

/ 01/19
来源:

北青网娱乐

作者:

手机查看

提到朱俊麟大家可能还有些陌生,但说到《穿越火线》里的王凯,《在一起》之《摆渡人》里的外卖小哥小帅,《和平之舟》里的海军气象参谋孙尚,可能一个模糊的面孔会渐渐清晰起来。在由文牧野导演执导的电影《奇迹》中,朱俊麟作为友情出演参与,这是他第一次出演院线电影。而在其主演的公安特警题材剧《浴火》中,朱俊麟饰演警狙击手凌阳,这也是他演绎经历中首次出演特警题材剧。谈及演员这个职业,他说要始终保持“饥饿感”,是对好剧本的饥饿感,同样也是对角色保持好奇心的态度。

一名“非典型”演员的自白,“做演员就得琢磨”

1994年7月28日出生于辽宁省抚顺市的朱俊麟是一名“非典型”中国内地男演员,身高183cm,体重65kg的他五官硬朗,虽然不够精致,但却呈现出一种在同龄演员里并不常见的“痞帅感”。相比与同期演员,他的作品数量并不多,但是每一个角色都让人有记忆感,用他的话说“做演员就得琢磨“。

朱俊麟从小跟随爷爷奶奶生活。5岁开始学习武术,长达5年。9岁开始,先后学习了素描及国画,初中时期开始接触播音主持,曾获全国“校园金话筒”大赛金奖。高中时期,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走近片场,这使他毅然转投学习影视表演。2012年,他只身前往北京的艺校学习,年底参加了全国艺术考试。2013年入学辽宁大学艺术学院影视表演专业,2017年以四年专业成绩双第一,毕业大戏男主的成绩顺利毕业。求知若渴的他决定继续前往北京电影学院学习。

2019年他在试戏《穿越火线》时得到导演许宏宇的赏识,走上了职业演员的道路。《穿越火线》播出后,围绕着王凯的讨论肉眼可见的增多。“当你看到很多人在弹幕上刷你、评论你,在网络上关注你、给你留言、给你私信时,真的会觉得特别幸福”,聊起自己的角色,朱俊麟感慨良多。用他自己的话说,当看到自己角色被关注、被认可的那一刻,自己付出的一切努力和汗水都有了回报,而演员的幸福莫过于此。王凯角色的成功离不开朱俊麟“做演员就得琢磨“的态度,他在《穿越火线》拍摄之前做了很多人物分析和心理梳理,包括一些场次应该呈现什么样的状态,在细细的揣摩台词的同时,加入了很多个人化的设计。比如初登场的时候,王凯在网吧的沙发上蹲着打电竞、掐脸、拽领子等一系列的动作。而在最终出演王凯之前,朱俊麟已经经历过8次试镜,表演中的每个细节都经过反复思考,已经刻在脑子里了。

“能跟文牧野导演合作,本身就是一个奇迹“

谈到2022年大年初一即将上映的电影《奇迹》,朱俊麟表示“能跟文牧野导演合作,本身就是一个奇迹“。最初导演找到他试戏是因为看到他在抗疫剧《在一起》之《摆渡人》单元中饰演的外卖小哥小帅给文牧野导演留下了深刻印象。接到试镜通知的那一刻他正在拍摄军旅电视剧《和平之舟》,兴奋的他连夜请假赶去跟导演见面。与文牧野导演见面后没有过多的寒暄,朱俊麟直接进行了试戏,第二天他被通知“角色中了”。虽然一切来得有些突然,但也恰恰也是他作为演员坚守“专业地演戏”的必然结果。在他看来,辨识度是演员最重要的特质,角色虽然无大小,但真实、落地的角色总是更能激起他的创作欲,他也愿意在每个角色上加入自己的思考。

关于未来朱俊麟说:“我不敢说我能看清未来的自己,但我对自己是有信心的,因为我觉得我是一个可以的演员。虽然表演是我一生的志向,但我希望能在几年之内拍出更好的作品呈现给大家,我希望观众和行业能够共同见证我的成长,一个新人演员是如何一步一步成长为一个好演员的”。

从8次试戏《穿越火线》到一举拿下《奇迹》中的角色,我们看到的是一个青年演员对于演员这个职业的“饥饿感”,期待2022年满是奇迹的朱俊麟。

责任编辑:任芯仪(EN063)

责编:

审核:胡玥姣

责编: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