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娱乐头条

《风起洛阳》还原一座烟火气的洛阳城

2021

/ 12/02
来源:

郑州晚报

作者:

秦华

手机查看

本报讯(郑报全媒体记者 秦华) 12月1日20点,《风起洛阳》在爱奇艺开启全网独播。观众在剧集中不仅能够跟随主角们展开紧张刺激的探案之旅,还能身临其境般梦回古城洛阳,感受华夏古都灿烂的文化魅力。

《风起洛阳》改编自知名作家马伯庸作品《洛阳》,谢泽执导,黄轩、王一博担纲领衔男主演,宋茜担任领衔女主演,宋轶特别主演,咏梅特邀主演,刘端端特邀出演,张铎、张俪、张晞临、高曙光、施羽、宁文彤、冯晖特别出演。由爱奇艺出品,留白影视、洛阳文保集团联合出品。

混迹于洛阳底层的副帅高秉烛(黄轩饰)阴差阳错卷入案件,成为嫌疑人,在想方设法自证清白时,与为查清父亲被毒杀真相的百里弘毅(王一博饰)相遇,二人合作并展开调查。世家出身的内卫武思月(宋茜饰)为任务调查并接近高秉烛,想要寻取与案件有关的告密信,随着持续找寻真相,他们发现了一个足以毁灭神都的巨大阴谋……剧中不仅描绘了神都洛阳充满华夏文化的宏大世界观,同时还集悬疑、探案、动作为一体,用极其细腻的笔触为观众呈现了一个精彩纷呈的故事。

有《长安十二时辰》珠玉在前,同样改编自马伯庸的小说、同样将故事的时代背景落在大唐,《风起洛阳》既借了前者的口碑,也有更大的投入和更大的野心。《风起洛阳》以“洛阳”为基底,运用独特而恢宏的美学设计,为观众呈现了一个宛如古人笔下“当春天地争奢华,洛阳园苑尤纷拏”一般充满烟火气息的洛阳城。

据介绍,该剧在衣、食、住、行上都需要做到尽力地还原唐朝盛景,制作团队造景100多处、服装5000多套、造型饰品5000多套、道具共超过1.5万组,并以GPS地图式扫描还原洛阳城盛景。此外,美食在剧中也占了相当的戏份,胡辣汤、馎饦、水席、酥酪等唐代美食得以再现。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