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娱乐头条

青年演员杜少杰主演电影《八步沙》获第34届金鸡奖提名

2021

/ 11/3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手机查看

中新网11月30日电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公布提名名单,根据2019年被授予中宣部“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的“六老汉”三代人治沙群体事迹改编,由青年演员杜少杰主演的电影《八步沙》获得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提名。

青年演员杜少杰饰演第二代治沙人徐怀英

八步沙位于腾格里沙漠南缘,环境恶劣,大量农田被沙漠吞噬,生态非常脆弱。1981年冬天,甘肃省武威市古浪县郭朝明、贺发林、石满、罗元奎、程海和张润元六位老汉以联户承包方式造林封沙,治理沙害。此后六老汉的子辈和孙辈相继等三代人加入治沙队伍。经过不懈努力,八步沙从“沙逼人退”到“人进沙退”。

2019年3月,“六老汉”三代人治沙群体被授予中宣部时代楷模荣誉称号。电影《八步沙》根据真实故事改编创作,由中宣部电影频道等单位出品制作,青年演员杜少杰饰演第二代治沙人徐怀英。

第3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将于今年12月28日至30日在福建厦门市举办,《中国医生》《悬崖之上》《八步沙》等11部影片获得最佳故事片和最佳中小成本故事片提名。

【编辑:刘欢】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