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娱乐头条

“安嘉和”冯远征在国际反家暴日发声:勇敢说不

2021

/ 11/26
来源:

千龙网

作者:

手机查看

“只有我能受得了你”“我这么做都是被你逼的”“我对你太失望了”……这些话,你经常听到吗?11月25日是国际反家庭暴力日,冯远征提醒要警惕5种精神暴力,对暴力勇敢说不,拒绝伤害!

视频中,分别提到了应警惕的5种精神暴力:1、诱导扭曲:应警惕用语言反复引导,让你产生自卑和依赖的情绪;2、推卸责任:发生责任时,TA把责任全推给你,让你自我否定;3、超强控制欲:猜疑心重,控制欲强,并试图处处控制你的行为;4、羞辱打击:TA用侮辱性的语言,打击羞辱你摧毁你的自信;5、要挟威胁:TA经常要挟你,有时看似示弱,其实TA是在利用你的负罪感来操控你。

此前,冯远征在电视剧《不要和陌生人说话》中饰演男主角安嘉和,该剧是中国第一部直观反映家庭暴力的影视作品,瞄准暴力家庭成员的心理和心态上的微妙变化,讲述医界名流安嘉和与美貌妻子梅湘南新婚燕尔之时,丈夫对妻子的言行难以信任,深深的爱恋由此转化为苛刻的束缚的故事。

该电视剧在当时给不少人留下了童年阴影。有网友表示:“这条找冯远征老师来拍真的太适合不过了”,“看到冯远征老师就想到安嘉和,塑造的家暴形象太成功了。”

(原标题:“安嘉和”冯远征在国际反家暴日发声:勇敢说不)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