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娱乐头条

票房43亿的《长津湖》亮相平遥,“不怕死”的段奕宏坦言受考验

2021

/ 10/14
来源:

封面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票房43亿的《长津湖》已经超过《复仇者联盟4》,暂居中国影史票房第6名,目前,电影票房还在节节攀升。10月12日,受贾樟柯邀请,监制兼导演徐克、主演段奕宏携《长津湖》走进平遥国际影展,作为首场放映参与“影迷嘉年华”环节。

在分享中,徐克导演感叹重重压力之下从冰天雪地一直拍到春暖花开的不易,也因此而更加钦佩当年志愿军将士的英雄气概;而段奕宏激动分享了自己对于角色谈子为的感受:“谈子为确实是个狂人,有着不可思议的那种狂。我们唯有这样的精神,唯有前赴后继地冲锋,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当那些年轻的生命毫无畏惧走上战场,这种精神给了所有创作者一种沉甸甸的责任,让主创团队克服冰雪考验,拼尽全力去还原这场立国之战。

徐克亮相平遥摘奖

在导演、平遥国际电影展创始人贾樟柯看来,本届电影展以“聚”为主题,希望大家相聚平遥,分享彼此对于电影的思考,与此同时,电影展将“向未来出发”,探讨未来电影的可能性。而邀请《长津湖》参与影展,正是这一主题的题中之义。因此,本届电影展第一个环节“影迷嘉年华”环节便邀请《长津湖》这部当下最热电影走进平遥古城,在极具历史感的地方感受这场伟大的战争。

在本届平遥影展上,徐克获得卧虎藏龙东西方交流贡献荣誉。谈及正在热映的《长津湖》,徐克导演自豪地表示:“我从来没有拍过规模这么大的战争片,我相信其他两位导演也从来没有拍摄过规模这么大的电影!我们做了大量的功课,还原了战场上的一切东西。可以说,我们的精神已经进入了那个世界!”

这种规模的电影之所以能够拍摄成功,建立在中国电影工业化基础之上。《长津湖》的票房与口碑双丰收,体现了中国电影的工业化正在大踏步前进,与本届影展“向未来出发”的决心不谋而合。

对于这部投入全部心血的史诗级战争巨制,徐克导演感慨:“我们从冰天雪地一直拍到了春暖花开,整个过程异常艰难。但为了这个伟大的历史事件,我们还是拼尽全力,最大限度地去还原那种精神、塑造那些人物、突出了他们的英雄气概!”

段奕宏版“战争狂人”

《长津湖》热映期间,有人觉得谈子为这个角色的关键词是“战争狂人”。段奕宏笑言,正如在生活中,一个人一定是有资本才特别狂。而当年的志愿军面对武器装备先进、后勤保障强劲的美军,最后打了胜仗,这就是志愿军的资本。

谈子为曾经历过大大小小无数的战争,但是抗美援朝战争的敌我力量悬殊前所未见的。他将这种“战争狂人”的精神概括为“不怕死”:“谈子为确实是个狂人,有着不可思议的那种狂。我们唯有这样的精神,唯有前赴后继地冲锋,才能取得最后的胜利。而这种精神力量来源于为国家而战,为人民而战。”

见面会上有影迷提问:拍摄这么大的战争场面,剧组都遇到了什么样的困难?对此段奕宏表示:“为了这种质感、这种真实,我们每一个创作者都在人力、物力、心力、体力上压力极大。尤其经历了这么长的一个周期,可以说是经受了极大的考验!”

段奕宏对自己的角色感受颇深:“如果让我谈感受,一天一夜是完全不够用的!”他的言语中透露出对英雄的无限敬仰之情,“我从来不相信,穿上那身军装,你就可以演好那个伟大的军人。那种历史的质感很难触摸,那种英雄的灵魂很难触摸。我一直害怕自己有愧于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但是,一想到那些年轻的生命,为了祖国和人民,义无反顾踏上异国的战场,他们畏惧过吗?这种精神给了所有创作者一份沉甸甸的责任,这份责任,你认为有多大,它就有多大!”

(原标题:票房43亿的《长津湖》亮相平遥,“不怕死”的段奕宏坦言受考验)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