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娱乐头条

青年才俊!王俊凯解锁新身份,任平遥影展青年评审

2021

/ 10/13
来源:

1905电影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12日,青年演员王俊凯在官宣成为第五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特约策展人”身份后,再解锁本届平遥电影展青年评审身份。由导演贾樟柯领衔,青年评审团成员的顾晓刚、黄尧、齐溪、王俊凯、周游亮相发布会。

作为平遥国际电影展的新朋友,王俊凯在发布会上表示:能有机会来平遥很开心也很荣幸,他认为能看到藏龙单元的作品并跟电影人一起交流,是非常好的经验,“相信接下来这几天会是我记忆非常深刻的时刻”。

有媒体提问王俊凯:会不会期待以后带着作品来平遥?他表示,首先带着作品来肯定是开心和荣幸的事情,因为我们是评审团,大家会以不同视角看待藏龙单元的电影,有男性、女性、年轻人等等不同视角,电影也是需要多方位、多角度观看。这次希望借助这个机会,跟优秀的电影人、导演一起去探讨、学习,这是非常重要的经验。

同时,王俊凯还担任本届平遥国际电影展的“特约策展人”,他透露接下来行程会有一场“青年派对”,选曲方面会有自己的参与和策划,“会有一些音乐上的惊喜,希望给大家带来一个愉快的、年轻人的派对。”

平遥国际电影展“青年评审荣誉”旨在:让青年一代与影坛新鲜力量发生碰撞,表达他们的观影感受并做出他们的选择,为中国电影的为了积蓄力量,同时也成为一个近距离观察中国电影的窗口。这项荣誉的评审团由表演、导演、制作等领域中的优秀青年电影人组成,他们将从入围“藏龙单元”的作品中选出一个荣誉得主。

王俊凯虽以歌手身份出道,但以积攒了不少影视作品,首部触电作品就与名导张艺谋合作,在电影《长城》中饰演小皇帝一角,也因此打开了演绎之路。随后,他报考了北京电影学院表演系。

2017年,入学北电的王俊凯出演了韩杰执导的电影《解忧杂货店》,并凭借该片斩获2019年“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新人奖”。2018年,王俊凯出演陆川导演的作品;2020年与合作,出演了执导的。愈加成熟的演技获得多位导演的认可和好评,成为中国新生代演员的代表人物之一。

(原标题:青年才俊!王俊凯解锁新身份 任平遥影展青年评审)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