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娱乐头条

彰显青春的设计力量,2021渝派杯西部原创服装设计师精英大赛落幕

2021

/ 09/14
来源:

上游新闻

作者:

手机查看

L型的舞台、治愈系蓝调、炫彩的霓虹灯……13日晚,以传达原创精神与时尚魅力为宗旨的2021渝派杯西部原创服装设计师精英大赛决赛在重庆朝天门举行。来自全国的精英设计师携带近百套参赛服装亮相渝派精品服饰城外广场,异彩纷呈的原创作品承载着他们天马行空的创意展开碰撞,彰显了青春的设计力量。

金奖作品

决赛云集了众多服装设计艺术领域的名师大咖。其中,评委会由重庆服装设计师协会主席、2018时尚北京时尚艺术终身成就奖获得者、2008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主创设计师、中国著名服装设计师梁明玉领衔,她还对大赛全程进行了指导。同时,包括2022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组委会制服装备专家委员会委员邹游、“中国十佳时装设计师”张晓黎等服装设计大师和业内专家,也专程赶到重庆坐镇决赛评委席。

银奖作品

上游新闻记者在现场看到,入围决赛的选手的设计灵感各不相同,多元而丰富。有的注重民族文化的传承,用精致的图案和工艺细节向传统致敬;有的以服饰流行和商业价值为核心,用创新的服装结构和丰富的层次感体现了当代青年设计师独到的设计观点和敏锐的眼光。这些作品不仅表达了他们对重庆城市文化的理解,也体现了对“渝派”原创设计精神的认同。

银奖作品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李晴兴选手凭借作品《新常态》一举夺冠,刘萍的《暗香疏影》、马亮的《忆敦煌往事》获银奖,姚婷婷、李恒川、杨艳玥、林建峰分获铜奖,比赛同时颁发了最佳网络人气奖、最佳市场潜力奖、最佳舞台表现奖、最佳创意奖。获奖选手除获得丰厚的奖金外,还将在渝派精品服饰城获得一年的免费展示空间。

现场盛况

当今社会,原创设计已成为服装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原创设计师是服装产业真正的第一生产力,组委会透露,大赛后期将落地渝派服饰原创设计中心,通过持续开展服装原创设计赛事、共建产学研项目等活动来推动服装设计师孵化,提升重庆服装产业的设计生产力,助力“渝派”服装产业升级。以原创时尚、营销重庆和跨界先锋的理念,积极传递重庆的时尚文化,进而增强重庆服饰文化和产业的全国影响力。

本次大赛图片由重庆市服装设计师协会提供

本次大赛由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指导,渝中区商务委、渝中区工商联、重庆市服装设计师协会联合主办,并得到渝中区经信委、朝天门街道办事处的大力支持,由重庆渝派精品服饰城、渝派服饰协会承办。

上游新闻记者 文字/视频 赵欣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
{ "@context":"//zhanzhang.baidu.com/contexts/cambrian.jsonld", "@id":"http://ent.dzwww.com/tt/", "title":"娱乐头条_大众网", "//www.dzwww.com/tpl/v2019/liebiao/images":[""], "description":"娱乐头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