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 >娱乐头条

接档《大决战》!CCTV-1《逐梦蓝天》今晚首播

2021

/ 07/28
来源:

中央广播电视总台

作者:

手机查看

忠诚奉献,逐梦蓝天!电视剧《逐梦蓝天》今晚接档《大决战》登陆CCTV-1黄金时间!

电视剧《逐梦蓝天》以主人公秦天从英雄飞行员成长为新中国第一代飞机总设计师的奋斗历程为主线,讲述了三代航空人历经风雨坎坷,同心协力、前赴后继,让“中国制造”的飞机翱翔祖国蓝天的故事。

三代人栉风沐雨

1950年,朝鲜战争爆发,曾参加开国大典的空八师优秀飞行员秦天、江行建、张长江等血战长空。

战场上缺机少机的残酷现实,促使秦天等人立志要设计制造出属于中国的先进飞机,实现航空报国的夙愿。

1951年4月17日,中央军委和政务院颁发《关于航空工业建设的决定》,新中国航空工业在抗美援朝的烽火中诞生。

从父辈到子孙,从军机到民机,从设计师到工人再到航空人家属,一代代航空人用他们的坚守与奋斗,开启中国大飞机追梦之路。今晚首播的《逐梦蓝天》就将带您走进他们的故事!

七十年磅礴史诗

电视剧《逐梦蓝天》由张强任总编剧,李云亮执导,张博、李乃文、黄曼、徐小飒领衔主演,王梓权、牛子藩、王佳宇、朱研、牛飘、李昊臻、封柏、杨廷东、陈薪璇、王璐、王纯、纵昕芸主演,陈逸恒、齐欢、任东霖、吴珏瑾、赵毅友情出演。

为真实还原历史,该剧创作历时四年,剧组主创多次深入中国飞机制造重镇进行采风,编剧团队先后采访了50余位航空工业代表人物,查阅了近百本人物传记,力求贴近真实、贴近生活。

在拍摄阶段,剧组先后于中国试飞院、第一飞机设计院等地实地取景,真实还原了国之重器从设计研发到部装总装,从试验测试到试飞首飞的整个过程,其中多个场景均为首次开放给电视剧剧组拍摄。

逐梦航空九重天,启航报国新征程。秉承“国之重器,以命铸之”的工匠精神,航空人的奋斗史将闪耀荧屏,熠熠生辉。CCTV-1黄金时间,《逐梦蓝天》今晚开播,敬请关注!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