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哪吒”祝贺《你好,李焕英》荣登影史亚军,来看看影片的“商业互吹”

2021-03-08 09:28:28 来源: 时光网 作者:

3月6日晚,上映第23天的《你好,李焕英》票房达到50.36亿,超过《哪吒之魔童降世》,成为中国影史票房第二名。《哪吒之魔童降世》官博发来祝贺图。

影史票房纪录被超越时,发来祝贺图的传统源自好莱坞。大约从《捉妖记》24亿票房超《泰囧》开始,国内电影市场也学习了这种传统。国内影史冠军宝座历经《泰囧》(华语冠军)《捉妖记》《美人鱼》和《战狼2》。

好莱坞的互相祝贺传统大约是从1977年《星球大战》超《大白鲨》开始,开画票房冠军易主之时,被超越者都会祝贺超越者。比如《星球大战7》超越《侏罗纪世界》、《侏罗纪世界》超越《复仇者联盟》,各家片方会发图祝贺对手。

而《泰坦尼克号》的全球影史亚军被《复联4》超越时,卡神就提前发图祝贺。之后《阿凡达》被《复联4》超,他也发图祝贺了。

(原标题:"哪吒"祝贺《你好,李焕英》荣登影史亚军)

责任编辑:胡玥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