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娱乐头条

人艺今年首部小剧场话剧探讨“什么是幸福”

2021

/ 02/25
来源:

北京晚报

作者:

手机查看

  22日,北京人艺今年首部小剧场新排剧目召开发布会,宣布由林丛导演,王佳骏、陈红旭、石云鹏主演的前苏联著名剧作家阿尔布卓夫作品《我可怜的马拉特》将于3月12日登陆人艺舞台。这是一个关于青春、成长、理想、选择的故事,将与大家一起探讨大时代背景下人如何面对灾难和生活这一课题。

  阿尔布卓夫这个名字对于戏剧观众来说并不陌生,他的作品不仅对俄罗斯也对国际剧坛产生了深远影响。2018年,北京人艺首次将他的作品《老式喜剧》搬上舞台,备受好评。这次,北京人艺又选中他的《我可怜的马拉特》作为第一部小剧场新戏,特意邀请林丛回归北京人艺担任该剧导演。

  林丛出身于戏剧世家,她是著名戏剧导演林兆华的女儿,曾担任过《我爱我家》《闲人马大姐》《候车室的故事》《家有儿女》《爱情来电显示》等多部影视剧的导演。虽然早已是人艺人,但这却是她第一次执导话剧,她表示:“最重要的还是因为我一直不敢在人艺导戏。这里对我来说,如同殿堂一样。”这次终于在北京人艺执导话剧,林丛说是因为任鸣院长交给她一个任务——培养剧院的年轻演员。“对我来说,这是一件特别有意义的事情,于是我就选了这个戏。因为这个剧本很好,角色比较少,三个演员的戏很平均,而且具有时间跨度,适合年轻演员。这个戏的主题有热血,有爱情,有对人生的哲学思考,有鼓舞人心的热情力量,有人面对灾难时该如何选择的困惑。我想每个人都会从中看到自己或者想起自己年轻时的样子。”

  《我可怜的马拉特》以第二次世界大战为背景,表现在炮火中的列宁格勒废墟中相遇的三位年轻人的命运,在长达十几年的时间跨度中,他们一次次相遇与分离,最终找到了自己的路。这对于王佳骏、陈红旭、石云鹏三位青年演员来说,有着不小的挑战,一方面他们要演出剧中人物丰富且敏感的内心世界,另一方面,需要伴随着角色完成一次次成长和蜕变,这种变化不是外部形象的成熟,而是通过人物的表演来体现。“表演者要有强烈的信念感,他们要把自己的思考放进去,演角色同时又要演他们自己。”林丛说,最难的还有对表演尺度的把握,需要演员更加生活化,这也让大家对于这些人艺青年演员的表现充满期待。(记者 王润)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