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娱乐头条

《你好,李焕英》另类解读太好哭!结局反转,陈赫角色如此重要?

2021

/ 02/25
来源:

网易娱乐

作者:

手机查看

  春节档的电影口碑一直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你好,李焕英》的口碑逆袭是很让人意外的。贾玲首次执导电影就给观众带来了这么优秀的作品,实属不易。《你好,李焕英》票房已经突破40亿,口碑达到了8.1分,是一部口碑票房双丰收的喜剧佳作。

  这部电影前半部分是喜剧,可到了最后结局意外反转,相信看过的观众都会被反转那一刻的场景所打动,也正是反转后的剧情,才击垮了绝大部分观众的心理防线,让很多观众破防。有的观众二刷,可能会从头哭到尾。

  因为你知道了是妈妈李焕英为了让女儿开心所创造的一个梦境之后,你就会感受到电影中无微不至的母爱和细节。而且,当我们倒过来看的时候,会发现,陈赫饰演的冷特这个角色,好像也有了特殊的用意。

  今天,小帅就和大家讲解一个《你好,李焕英》的另类解读,从贾晓玲的妈妈李焕英的角度出发,来重新审视这部电影。我将以6个细节为重点来讲解这部电影。

  一:病床上消失的妈妈

  在电影刚开始的时候,贾晓玲在医院里睡着了,当她醒来时,身边躺着的妈妈已经消失。贾晓玲走到医院走廊里看到一台旧的黑白电视,电视里正播放着上世纪八十年代的一则关于胜利化工厂的新闻。这里显而易见,妈妈李焕英已经先于贾晓玲一步进入了那个梦境。贾晓玲随后触碰电视机也被吸进了那个1981年的梦境。

  包括电影最后的部分,反转剧情,也展现了母亲李焕英从病床上爬起走向电视机的画面,从这里也可以很明显的看出,这个梦境是贾晓玲的妈妈李焕英搭建的,至于搭建这个梦境的目的,一方面是为了抚平女儿内心的伤痛和遗憾,另一方面是为了让女儿活得更快乐一些。

  二:贾晓玲跌落梦境

  贾晓玲跌落梦境的时候,落在了一堆落叶堆里,下面而且还压着了自己年轻的妈妈李焕英。这个在电影后面,穿越到年轻身体里的李焕英看到女儿贾晓玲从天上掉下来,第一反应是不顾一切地冲上去,并且还喊了一句“我宝儿”。相信这里已经打动了很多观众。

  我们要看的不是这个细节,而是那一堆落叶。

  我们从贾晓玲的妈妈李焕英的角度来出发,理解一下。自己的女儿马上要掉下来,为了铺垫好这个梦境,让女儿不在梦里受伤,当然是要先扫起来一堆落叶最简单也最快。如果大家细心点还可以注意到,在那条通往胜利化工厂的大街上,只有贾玲落下来的那一处是有落叶堆的,其他地方都是乱的。可以想象到,李焕英为了防止女儿跌下来摔到,在贾玲到这个梦境之前,已经提前为她做好了准备。

  三:医院病房里的表盘

  这个细节相信大家很难发现,那就是表指示的时间。

  在贾晓玲醒来的时候,床上的时钟和后面妈妈李焕英醒来的时候,时间差是5分钟。李焕英比贾晓玲提前5分钟进入了梦境。在贾晓玲进入梦境之前,李焕英在里面经历 什么我们不知道。她可能会去看看胜利化工厂的同事们,她再次回到年轻的身体里可能会有很多疑问,但这时候的她的灵魂却是一个命不久矣的老人。刚开始李焕英的眼神就不是一个少女般天真懵懂的眼神,特别是在梦里,贾晓玲第一眼看到李焕英的时候,完全就是妈妈看女儿宠溺般的眼神。

  四:冷特

  大家都知道,陈赫在电影中扮演了一个看上去可有可无的角色,小混混冷特。从正向剧情来看,冷的特这个角色似乎可有可无,唯一参与的就是李焕英与王琴的争斗。但是从反向剧情来看,李焕英的角度出发,冷特的存在就是一个特别有用的角色了。

  首先,在电影中,冷特第一眼见到贾晓玲和李焕英的时候,先喊的贾晓玲的名字。要知道,在刚刚开始的时候,在梦里为了圆谎,李焕英亲自给贾晓玲起了一个省城二姑家表妹的名字,“李乐莹”。只有贾晓玲的妈妈李焕英知道她叫贾晓玲。那么冷特是怎么知道贾晓玲的真名的呢?

  显然,这个角色是李焕英为女儿贾晓玲安排的。李焕英为贾晓玲搭建了这个梦,就是为了让女儿开心。她给女儿安排了一个男朋友。因为李焕英在贾晓玲长大后最担心的事,就是女儿的终身大事。在梦里给女儿安排了一个男朋友,不仅圆满了李焕英对女儿好归宿的渴望和期盼,也算是一种心灵上的慰藉。

  五:月薪八万

  在那晚贾晓玲和妈妈李焕英喝酒的晚上,贾晓玲向李焕英炫耀着月薪八万这样一个数字。在1981年,月薪八万对于一个厂里的小员工来讲,是一笔多么大的天文数字啊。可是我们再看看李焕英当时的反应,她笑着摇了摇头,她说,我只希望未来的女儿健康快乐就好。

  这就更加明显了,此刻的年轻李焕英的身体里,住着一个将要死去的李焕英的灵魂。而这个将要死去的母亲,最后留给女儿的期盼,不是出人头地、不是变得富有,恰恰相反,她只想要女儿最单纯的健康和快乐。

  六:衣服上缝好的图案

  电影中,李焕英看到女儿的牛仔裤有很多洞,便给她缝了。可后来,贾晓玲要回去的时候,才突然想起来,1981年的妈妈,还不会缝裤子,那现在的李焕英是谁呢?也正是伴随着这个点,全片来了一个反转,让我们从妈妈的角度又来了一遍。

  其实这个电影二刷会更有感觉,我们知道了李焕英的穿越后,就会在开始时注意到这些细节。这些母亲对女儿无微不至的细节,才是全片最大的看点和泪点。所以啊,如果你只看了一遍,没有哭痛快。那我建议去二刷这部《你好,李焕英》。当你再次走进电影院的时候,看到李焕英的第一眼,应该就会破防了吧。

  好了今天小帅和大家分享到这里。不知道大家对以上这几个细节有怎样的理解?大家对电影中还有哪些细节比较在意呢?欢迎大家在评论下方留言,和小帅一起讨论吧!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