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娱乐头条

45部新片集结刘德华沈腾易烊千玺,12月院线要爆

2020

/ 12/01
来源:

m1905电影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905电影网专稿 2020年的最后一个月,将迎来影院复工后新片上映最多的盛况——截至目前,已经有45部院线新片确定上映。

  中国内地院线12月定档电影一览

  类型与题材精彩纷呈,12月的贺岁档热闹了!

  两大古装奇幻片《赤狐书生》和《晴雅集》接连登场,将向观众展现与众不同的东方奇幻美学与丰富想象。

  林超贤导演的动作灾难大片《紧急救援》与刘德华主演的犯罪动作片《拆弹专家2》组合接力“炸响”市场。

  《沐浴之王》和《日不落酒店》以澡堂和酒店为空间展开喜剧故事,爱情片《如果声音不记得》和《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甜中带酸。青春片《少女佳禾》展现电影新力量,《棒!少年》或许将是今年口碑最好的纪录片。

  在引进的海外电影中,《神奇女侠1984》来势汹汹,皮克斯动画新作《心灵奇旅》等待口碑爆发。50周年纪念版的《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和《宝可梦:超梦的逆袭进化》将带领观众重温童年经典。

  悬疑惊悚佳作《隐形人》、在内地上映时间领先全球的游戏改编电影《怪物猎人》、俄罗斯影史战争片票房冠军《猎杀T34》同样值得关注。

  到了12月31日,跨年夜该看什么?

  易烊千玺和“谋女郎”刘浩存的《送你一朵小红花》主打“温情牌”,常远和沈腾主演的《温暖的抱抱》要“好笑”,马丽、宋佳领衔的《阳光劫匪》有“冒险”。

  12月,不妨走进电影院,放下一整年所有的辛苦与疲惫,在光影中送走不平凡的2020,向美好的2021出发!

  动作双雄

  《紧急救援》

  导演: 林超贤

  主演: 彭于晏 / 王彦霖 / 辛芷蕾 / 蓝盈莹 / 王雨甜

  上映日期: 2020-12-18

  推荐指数:★★★★

  《紧急救援》原定于明年大年初一上映,导演林超贤在疫情期间重新剪辑,提档至12月18日,赶在年底与观众贺岁。

  这是林超贤继《湄公河行动》和《红海行动》后的又一部动作大片,是华语首部海上救援题材电影,基于真实救援事件改编,讲述中国海上救援队在水与火的较量中,拯救生命的故事。

  林超贤与彭于晏第四次合作,最大看点是四大救援场面:倾覆沉没的钻井平台、顺流直冲的运油车头、直坠入海的满载客机和连环爆炸的海上油轮。这也是林超贤迄今为止投资最多、制作规模最大的电影。

  《紧急救援》将正面“对撞”《神奇女侠1984》,能不能突破类型题材,把灾难场面拍出震撼夺人的气势,塑造出救援队员的英雄气概,都是引爆这颗“重磅炸弹”的制胜关键。

  《拆弹专家2》

  导演: 邱礼涛

  主演: 刘德华 / 刘青云 / 倪妮

  上映日期: 2020-12-24

  推荐指数:★★★★

  从11月到明年春节档,刘德华启动大银幕“霸屏”模式!

  前有《热血合唱团》扮演音乐指挥家,后有《人潮汹涌》与肖央互换人生,《拆弹专家2》中的刘德华会端出什么料?

  前作《拆弹专家》取得不错口碑和票房成绩,获得第37届香港电影金像奖7项提名,续集仍然由“鬼才”邱礼涛执导,将展开全新故事与爆炸升级场面,刘德华的角色身份也有重大突破。

  刘德华要在失去一条腿的状态下诠释一个拆弹专家卷入爆炸案的复杂命运,他一边要被同为拆弹专家的刘青云追捕,一边要被身为警察的前女友倪妮指挥行动,三人行组合吸睛。

  这也是刘德华和刘青云时隔18年后再合作,“双雄”合体,期待能看到好故事与形象丰满的人物。

  奇幻双拼

  《赤狐书生》

  导演: 宋灏霖 / 伊力奇

  主演: 陈立农 / 李现 / 哈妮克孜

  上映日期: 2020-12-04

  推荐指数:★★★★

  《赤狐书生》先天就有两大观影群体:一是原著小说《春江花月夜》的读者粉丝;陈立农演书生,李现演狐妖,双男主设定,演员粉丝也会来撑场。

  当然,电影在制作层面还有更多吸引点:这是继《捉妖记》后推出的“妖系列”新作,“胡巴之父”许诚毅担任监制,著名音乐家久石让制作配乐,王家卫御用美术邱伟明担任美术设计,在视觉与听觉上下了大功夫。

  狐妖原本想要杀害书生,精心设下“群妖”连环计,最后却意外和他成为好朋友。影片故事简单,氛围轻松欢乐,奇幻+喜剧类型,妥妥的贺岁档标配。

  《晴雅集》

  导演: 郭敬明

  主演: 赵又廷 / 邓伦 / 王子文 / 春夏 / 汪铎 /

  上映日期: 2020-12-25

  推荐指数:★★★★

  郭敬明在《小时代》和《爵迹》之后推出导演新作《晴雅集》,会超越他以往的水平吗?这应该是电影上映后将会引发的最大讨论。

  《晴雅集》根据日本作家梦枕貘经典小说《阴阳师》改编,梦枕貘本人也担任影片编剧顾问。

  赵又廷饰演法师晴明,邓伦饰演武士博雅,故事聚焦两人破解离奇案件,这也是邓伦的首部大银幕男主角之作。

  全明星的演员阵容,华丽的视觉特效还有郭敬明一向声势浩大的宣传模式,一波波炒起了热度,但影片能否继《狄仁杰》系列和《妖猫传》后打造又一部高质量的东方奇幻大片,才是观众最大的期待。

  跨年三曲

  《送你一朵小红花》

  导演: 韩延

  主演: 易烊千玺 / 刘浩存 / 朱媛媛 / 高亚麟 / 夏雨 / 岳云鹏

  上映日期: 2020-12-31

  推荐指数:★★★★

  《送你一朵小红花》是《滚蛋吧!肿瘤君》导演韩延时隔5年后再度打造的抗癌题材电影,讲述两个抗癌家庭,两组生活轨迹的现实故事。

  电影里的两个抗癌家庭,是易烊千玺、高亚麟和朱媛媛组成的“三口之家”以及刘浩存、夏雨组成的父女档。

  面对死亡的悲情、家人给予的温情、感动与催泪,想必都是影片将在岁末年初带给观众的满满情感元素。

  易烊千玺在《少年的你》中表现惊艳,横扫各大电影节新人奖项,这是他的第二部大银幕主演之作,与周冬雨合作后又搭档另一位“谋女郎”——以《一秒钟》出道的刘浩存。

  两位电影新星齐聚,他们的演技有没有进步呢?期望他们在表演上能够产生新的火花。

  《温暖的抱抱》

  导演: 常远

  主演: 常远 / 李沁 / 沈腾 / 乔杉

  上映日期: 2020-12-31

  推荐指数:★★★★

  2020年是特别不容易的一年,我们太需要在年末用一场开怀大笑来迎接新的一年了。

  《温暖的抱抱》就是主打“2020年最后一部喜剧”和“2021年第一部喜剧”,全喜剧班底阵容强大:常远导演兼主演,汇聚李沁、沈腾、乔杉、马丽、艾伦、田雨、王智、魏翔、王宁、黄才伦等。

  电影讲述常远饰演的完美主义者鲍抱在遇到宋温暖(李沁饰)、贾医生(沈腾饰)和王为仁(乔杉饰)后,人生发生戏剧性转变的喜剧故事。

  国内的喜剧战将同台演绎,如果不好笑还真说不过去了。

  《阳光劫匪》

  导演: 李玉

  主演: 马丽 / 宋佳 / 张海宇 / 谢锐韬

  上映日期: 2020-12-31

  推荐指数:★★★☆

  伊坂幸太郎的小说迷有福了!

  电影《阳光劫匪》改编自日本畅销作家伊坂幸太郎的同名小说,这也是伊坂的小说首度亮相中国内地大银幕。

  影片由李玉导演,讲述马丽、宋佳、张海宇、谢锐韬组成的“劫匪”团体勇闯黑帮夺老虎的冒险故事,曾志伟、沙溢、杨迪和詹瑞文也加盟其中。

  《阳光劫匪》采用真虎实拍,拍摄了孟加拉虎“诗卡”,这只孟加拉虎曾主演让·雅克·阿诺导演的电影《虎兄虎弟》,制片人、监制方励曾表示该片动物拍摄难度不亚于《狼图腾》。

  另类喜剧

  《沐浴之王》

  导演: 易小星

  主演: 彭昱畅 / 乔杉

  上映日期: 2020-12-11

  推荐指数:★★★☆

  彭昱畅和乔杉组成“搓澡兄弟”,他们在澡堂里会发生什么故事?

  《万万没想到》导演易小星围绕搓澡题材打造了电影《沐浴之王》,彭昱畅演一个失忆的公子哥,在搓澡师傅乔杉的指导下,苦练搓澡技艺,成为一代“沐浴之王”。

  题材新鲜,设定有趣,在“世界四大浴”之外,导演易小星也表示要通过这部电影传播中国本土特色的沐浴文化。不过先问问南方观众,真的能懂得“搓澡”的这份快乐吗?

  《日不落酒店》

  导演: 冯一平 / 刘峻萌 / 郝心悦

  主演: 黄才伦 / 张慧雯 / 沈腾

  上映日期: 2020-12-12

  推荐指数:★★★

  从2019年大年初一撤档,等待快两年时间,《日不落酒店》终于要上映了。

  故事在一家复古英式酒店中展开,在《李茶的姑妈》中担任男主角的黄才伦饰演酒店经理,出演过张艺谋电影《归来》的“谋女郎”张慧雯饰演黄才伦的妻子,这是她第一次演喜剧片。

  片中这对小夫妻将在“日不落酒店”中体验四个房间的人生,沈腾也会客串出演一名神秘的外太空来客。黄才伦独挑大梁的《李茶的姑妈》口碑不佳,这次他能否重新证明自己,有待观望。

  两种爱情

  《如果声音不记得》

  导演: 落落

  主演: 章若楠 / 孙晨竣 / 王彦霖 / 严屹宽

  上映日期: 2020-12-04

  推荐指数:★★★

  郭敬明和落落继《悲伤逆流成河》后再度合作《如果声音不记得》,延续青春爱情+社会话题的模式,前者聚焦“校园暴力”,这一次探讨“抑郁症”。

  电影改编自落落同名小说,章若楠饰演的抑郁症女孩吉择遇上孙晨竣饰演的暖心男孩辛唐,一段治愈爱情就此开始。希望“抑郁症”能通过这部电影真正引发大众关注,不要只是沦为创作和宣传噱头。

  《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

  导演: 周楠

  主演: 杨颖 / 李鸿其

  上映日期: 2020-12-24

  推荐指数:★★★

  在雪原上奔跑,凿冰湖钓鱼,看极光、坐雪橇、和圣诞老人一起吃烧烤…《明天你是否依然爱我》为过圣诞节的情侣们量身打造。

  “我想和她在一起,哪怕只有一天”,片中,李鸿其饰演的IT男费力在芬兰偶遇杨颖饰演的美女赵希曼,两人在异国他乡开启了一段限定时间的浪漫爱情之旅。反正,甜就对了。

  回到童年

  《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

  导演: 今井一晓

  配音: 水田山葵 / 大原惠美 / 嘉数由美 / 渡边直美 / 木村拓哉

  上映日期: 2020-12-11

  推荐指数:★★★☆

  一年一会,《哆啦A梦》剧场版虽迟但到!今年这部意义非凡,是《哆啦A梦》连载50周年的纪念作品,也是第40部剧场版。

  片名和题材致敬了1980年的第一部剧场版《哆啦A梦:大雄的恐龙》,讲述大雄和小伙伴们邂逅了一对可爱的双生恐龙,他们要把小恐龙们带回白垩纪时代的全新冒险故事。

  除了动画《哆啦A梦》的御用声优班底,还邀请了木村拓哉、渡边直美参与配音。

  在这个冬天,《哆啦A梦:大雄的新恐龙》要给观众补过一个因为疫情错过的儿童节!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