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元化内容生态 金鸡电影投资交易展探索市场新通路

2020-11-30 16:25:33 来源: 北青网 作者:

  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金鸡电影投资交易展于11月25日至28日通过云展会小程序与市场来宾见面。今年共有152家展商齐聚线上展会,布局影视产业上下游。

  其中,电影开发制片优质企业79家,占比52%;为电影产业提供制作服务企业51家,占比33.5%;主营发行营销影视公司15家,占比9.8%;基金、院线及厦门专区板块注册展商7家,占比4.7%。金鸡电影投资交易展云展会力求通过开拓新的市场通路打造影视文化全产业资源矩阵,为产业发展投资、开发、拍摄制作、宣传发行、配套服务提供拓展合作的交流交易平台。

  多元化内容生态,探索市场整合新通路

  为电影项目投资、开发等上游资源,构建良好的电影市场体系,推进产业互动合作是金鸡电影投资交易展的发展目标之一。

  北京文化、博纳影业、工夫影业、华人影业等重量级综合电影公司,以品质创作为核心的坏兔子影业、七印象文化、真乐道文化等优质企业入驻交易展,从内容核心出发,开放合作共促发展。随着互联生态带动网生市场蓬勃发展,耐飞、奇树有鱼、淘梦、吾道南来、新片场、映美等深耕网生内容的头部公司也悉数汇聚,带来网络文化的新表现、新动向。

  除此之外,参展企业中有近10家动画公司&导演工作室,《风语咒II》《猫龙》《发明之王》《鹿鸣宴》《功夫山羊》《我的三体》等正在制作中的动画项目在云展会开放洽谈合作。一批青年创作者项目也借云展会宣传展示拓展合作,如疫情下创作的纪录片《我生命中的一天》(全民纪录计划《余生一日》)、《我心底的美丽世界》《红暑》等;多部国际制作影片亮相投资交易展开放相关院线版权合作,如来自日本的《亲爱的她》、泰国的《非常电竞队》、《原来,是心动呀》等。金鸡电影投资交易展为丰富多元的文化内容与市场建立合作的桥梁,力求探索整合资源的市场新通路。

  多维度产业融合,打造综合应用价值市场

  为了更好地服务电影产业,金鸡电影投资交易展发挥平台整合功能,在制作服务展区囊括了电影制作链条中的头部优质企业机构,从概念设计、后期制作到宣发服务上,北斗北工作室、画林映像、MORE VFX、PIXMONDO、太空堡垒等云集交易展云展会展示分享作品成果。此外,云展会吸引到围绕电影产业链上下游提供涵盖影视经纪、器材供应、数据智能、教育咨询、保险金融等服务的展商,形成融合发展的多维度市场互动空间。

  厦门作为旅人驻足的热门景地与热门影视拍摄地,具有天然的文旅与影视融合条件。本届金鸡电影投资交易展特别开设厦门专区为当地影视资源提供展览展示的窗口。金鸡电影投资交易展正在积极融合产业资源的方方面面,希冀打造一个兼具应用价值的综合市场服务平台。

  金鸡电影投资交易展依托中国电影金鸡奖迈出了服务市场的第一步,为影视产业注入活力,创造成长契机。金鸡电影投资交易展以厦门为出发,旨在打造一个集投资、创作、制作、发行、版权合作等资源在内的综合应用电影市场服务平台,助力中国电影发展迈入新时代!

责任编辑:超级管理员222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