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娱乐头条

青年力量为故宫文创“上新”助力

2020

/ 11/25
来源:

国际在线文娱

作者:

手机查看

  国际在线消息:大型文化季播节目《上新了·故宫》自开播以来,出品了一系列具有传统文化特色的爆款文创,而正在热播中的第三季更是特意召集了国内众多高校的设计学子,通过文创上新为故宫注入生生不息的青年力量,让故宫文物融入千家万户。节目播出后,学子们创新且年轻态的文创设计,获得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文创新品开发员邓伦、聂远与高校学子讨论文创 节目组供图

  其中,由北京工业大学学子设计的镜像传奇陀飞轮手表,自上线以来便受到热烈追捧,每天销售额增长超百万,在短短十天内便创下了超过1000万的惊人成绩。亮眼的销售数据加上接连不断的好评,令其成为了近期最为火热的“爆款”文创。该手表纹样采用永乐年制压手杯中的青花缠枝莲纹,不仅有华丽的外表还有深厚的文化内涵,很多新媒体人纷纷加入镜像传奇陀飞轮手表的测评,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和购买欲。

  镜像传奇·陀飞轮手表 节目组供图

  除了引发观众强烈购买欲的镜像传奇陀飞轮手表,《上新了·故宫》第三季的其它文创也备受网友喜爱。由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和中央美术学院学子,打造的“青云跃系列帆布鞋”和“云山履系列帆布鞋”,用独特的纹饰元素彰显了紫禁城独一无二的魅力;江南大学设计团队的作品“萌之归宝”,被网友赞为“本季最萌文创”;北京服装学院学子设计的服饰“江月一粟”,成为了很多人心中冬日出街必备潮衣;中国传媒大学学子上新的文创“花开月明”文具礼盒,每一处细节都暗藏着美好的寓意,收获了网友的点赞。

  本季文创青云跃、云山履系列帆布鞋 节目组供图

  文创的上新即是文化的上新,《上新了·故宫》第三季每一件文创新品,都展现了中华文化的美好。接下来,文创新品开发员与高校学子们还将携手打造出怎样的文创新品?敬请期待每周六20:30,在北京卫视和爱奇艺播出的《上新了·故宫》第三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