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娱乐头条

曹骏 童星光环是成长的烦恼,也是前进的动力

2020

/ 11/24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曹骏的演艺起点很高。八岁时,他凭借《真命小和尚》拿下亚洲电视节最佳新人奖,成为那个年代最当红的小童星,随后的几年,《莲花童子哪吒》《九岁县太爷》《宝莲灯》等作品让曹骏的人气持续飙升,每一部剧都是绝对的大男主。

  头顶童星光环的曹骏,相比很多演员而言是幸运的,但这份幸运似乎并没有一直持续下去。

  《宝莲灯》之后,专注学业的曹骏有长达五年的时间消失于荧屏,但瞬息万变的娱乐圈哪能等得了他五年?再出来拍戏时,机会一下子少了很多,男主变成了男配甚至小角色,重回娱乐圈的曹骏开始和新人一样,自己去见组面试,但却处处碰壁,观众淡忘了这个曾经人见人爱的“开心小和尚”,荧屏上也鲜有见到他的影子,很多导演甚至都以为曹骏离开了影视圈,早就不演戏了。

  再次登上微博热搜,却是在综艺节目中“曹骏是市场评级的最后一名”这个尴尬的话题。“我还适不适合走演员这条路?”曹骏忍不住在舞台上问出这样的问题,做客新华网【娱情办】节目时,曹骏直言自己这些年其实一直有在努力拍戏、努力进步,在一点点变好,但对于这样的排名结果,他可以接受,“一些作品都还没有来得及跟大家见面,所以在这种很实际的情况来看,我接受这个现状,也会努力去进步。”

  或许是童星的光环让他享受过聚光灯下的荣耀,也经历了太多辗转沉浮的无奈。面对很多娱乐圈的现实和残酷时,曹骏总显得很“佛系”,在他俊朗的面容和阳光的笑容中,似乎都很难读到这些年来遇到的困境。

  访谈中,曹骏也会云淡风轻地谈起“不红”这个话题,他还首次透露了一个亲身经历的尴尬故事。

  一次受邀参加活动,曹骏在明星席却找不到自己的位置,当身边所有的演员都找到位置落座时,曹骏找来找去都没有看到自己的名字。最后,工作人员仓促地给他安排了一个未到场演员的座位临时坐下,身边还有很多曾经合作过的演员相互打招呼,这就让当时的他显得更加尴尬。

  这次的经历也让曹骏意识到,自己现阶段各方面不够好。“这个尴尬的瞬间也在督促自己要加油,当自己真正演到适合的作品,被大家看到时,这样的问题就不太会发生了。”

  对于“出道即巅峰”这样的尴尬话题,曹骏也不避讳,“机会没有小时候那么好,一些作品还没来得及播出,或者播出了也因为没有演到男主角,所以让大家印象不深,甚至有人觉得曹骏是不是不拍戏了。”曹骏将这样的现状看作自己成长磨炼的过程,这些年来,他也在努力调整自己的心态,“哪怕再小的角色我觉得也要给自己一个机会,这个过程比较长也比较难,我还在路上努力着。”

  曹骏的确也足够努力,童星的光环并没有成为他的“包袱”,他的争强好胜只喜欢用在对剧本、角色的争取上。曹骏说,公司给自己接到项目需要见组时,他一定会尽一切可能做足准备;和导演制片人见面,他会努力展示自己的长处;哪怕是一次试戏之后,还有第二次、第三次,他也都愿意等,“我能不能得到这个机会是未知,但我一定要努力去做准备,我算是一个主动争取的人。”(文/杨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