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娱乐头条

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视听大会:优酷融合创新助力更美视听生活

2020

/ 11/23
来源:

国际在线文娱

作者:

手机查看

  国际在线消息: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北京市人民政府指导,北京市广播电视局主办的首届中国(北京)国际视听大会,以“视听改变生活,文化引领未来”为主题,于11月19日在北京展览馆开幕。为全面展现视听领域创新发展的优秀成果,大会举办为期四天的线下展览。

  以“文化+科技”融合为主题,优酷展台生动展现了近年来内容和技术领域的创新实践。

  文化主题展区,集中呈现优酷近年推出的精品原创内容,及全球布局文化出海最新成果。以“小真大正”(小人物、真英雄、大情怀、正能量)为精神内核,优酷围绕脱贫攻坚、抗击疫情、革命文化、传统文化、社会主义先进文化、青年文化、北京文化等主题储备推出了一系列精品力作,如《觉醒年代》《战火熔炉》《奋斗吧!主播》《这!就是街舞3》《追光者·脱贫攻坚人物志》等。同时,优酷积极拓展海外用户及全球市场,品质节目出海已成为常态,近三年超过120部、3300集节目版权输出海外,覆盖剧集、综艺、文化、纪录片、动画多品类,涵盖五大洲电视台到Netflix、Amazon、Youtube等新媒体,屡屡实现数量、品类、模式、范围等多项突破创新。

  技术主题展区,以智慧家庭数字生活业务“酷喵”为主体,打造出了一个技术驱动下的更美视听生活场景。作为优酷的大屏入口,“酷喵”通过软硬一体化,致力为家庭用户提供更智能、更多元、更好用的数字化智慧生活娱乐服务。展台上最新款天猫智慧屏魔盒配有AI摄像头,具有视频图像交互能力以及远近场语音交互能力,可将阿里电商、本地生活等全生态服务植入到大屏中,让传统电视、普通智能电视瞬间升级成智慧屏,给在场体验者带来了耳目一新的家庭智能体验。

  在本次大会峰会上,优酷总编辑张丽娜发表了题为“坚守初心、理性前行”的主题演讲,以理性、回归、包容三个关键词分享了她近期对内容行业发展的思考与期待。 用户、片方、平台都在回归理性,对市场习以为常的“创作套路”提出更高的创新要求,例如剧集《冰糖炖雪梨》《重生》《琉璃》《白色月光》,网络电影《奇袭·地道战》等,都在力求打破类型剧的传统叙事手法,靠创新和品质,得到用户的认同;视听平台回归到特长和专业,优酷在生态、商业和技术创新三个方面都有很多成功实践,以直播电商为主题的网综《奋斗吧!主播》,不仅打通文娱和电商两大生态,同时带动线上+线下,为促进消费、产业升级和乡村振兴带来有益助力。电视剧《琉璃》的热播,让一个汉服商家把疫情下积压的2万件库存快速售罄,这些都是新视听和新消费有机结合的案例;谈到“包容”,张丽娜呼吁大家尊重专业,对内容、创作者和技术给予更多包容。此外,关于“行业寒冬”的说法,她认为“猛兽也需要冬眠,积蓄力量就能迎接更好的春天”!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