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娱乐头条

爱奇艺联手大象点映打造全新发行模式 《棒!少年》成试水之作12·11上映

2020

/ 11/20
来源:

国际在线文娱

作者:

手机查看

  国际在线消息:11月19日,爱奇艺和大象点映在北京召开发布会,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双方将面向青年创作者共同推出打通从线下到线上的全生命周期的创新发行服务模式;与此同时,双方还宣布与国内新锐电影厂牌工厂大门影业达成全片单内容支持合作,FIRST青年电影展也将成为双方的战略支持平台。在今年FIRST青年电影展上斩获高口碑的电影《棒!少年》,将作为此次爱奇艺X大象点映战略合作计划的开幕影片,于12月11日在全国院线上映。

  现场合影 主办方供图

  青年电影创作者经常面临同样的困境:历经艰辛把电影拍完,却因无法找到宣发公司和无法支付宣发费用,影片发行成为难题。许多优质影片即使已在国内外各大电影节收获关注和认可,也因宣发断档问题迟迟无法在大银幕与观众见面。这个困扰青年电影创作者多年的市场痛点,恰恰是此次爱奇艺和大象点映达成战略合作试图要根本解决的问题。

  大象点映创始人、CEO吴飞跃表示,此次和爱奇艺达成战略合作,将大幅度提升大象点映的线上发行能力,为片方提供有品质的独特发行服务,解决过往普遍面临的痛点问题。“此次合作,可以帮助片方打通线下线上的宣发全程,实实在在提升影片的票房收入、网络版权收入和线上点播的分成,对于一些体量相对较小、需要精耕细作的分众影片,特别是青年导演创作的文艺片和纪录电影来说,这显得尤为重要。”

  爱奇艺电影中心总经理宋佳透露,双方的战略合作目标是共同提供符合“行业最优选择”标准的线上线下联动宣发服务解决方案,帮助青年导演打通线下和线上发行渠道,最终扩大品牌影响力。

  当天,还发布了入选首批合作计划的影片片单,包括《棒!少年》《情诗》《歌声缘何慢半拍》《回南天》《汉南夏日》等,它们都是近两年由青年导演创作的新锐艺术电影。

  其中,影片《棒!少年》作为爱奇艺X大象点映战略合作的重磅开幕影片,正式定档于12月11日于全国上映。该片在今年的FIRST青年电影展上口碑爆棚、同时斩获“最佳纪录片”和“观众选择荣誉”两项大奖。

  《棒!少年》海报 片方供图

  据了解,《棒!少年》拍摄历时两年,剪辑耗时近三年。电影展示了一卷生命力蓬勃的少年群像: 一群背负沉重生活包袱的困境少年,被选进一个特殊的爱心棒球基地,接受前奥运国手孙岭峰、70岁传奇教练“师爷”张锦新的魔鬼训练。棒球带给他们久违的热血和梦想,少年们也希望棒球能改变他们的命运。等待他们的,是重重困难。直到有一天,少年们终于迎来了机会,他们将飞往美国,代表中国登上世界少棒的顶级赛场……影片豆瓣目前评分高达8.8分,自FIRST影展放映以来,《棒!少年》收获了一众大咖和影评人的倾力推荐。

  《棒!少年》剧照 片方供图

  《棒!少年》是国内罕见的以棒球为媒介的电影。对80后、90后观众而言,日本动画《棒球英豪》的童年记忆奠定了他们对棒球的基本印象:绅士、优雅、帅气,颇具观赏性。该片导演许慧晶也是《棒球英豪》的影迷,《棒!少年》的很多分镜、场调度、视听格建制,都有这部日本动画的影响。

  据悉,电影《棒!少年》将于12月11日正式上映。

  合作计划片单 主办方供图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