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娱乐头条

中国视协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举行

2020

/ 10/20
来源:

中国网

作者:

手机查看

  10月18日,中国视协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工作委员会(简称“中国视协双新委员会”)第一次工作会议在湖南长沙举行。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秘书长廖恳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视协副主席、双新委员会主任林永健,中国视协分党组成员、副秘书长范宗钗,中国视协二级巡视员冯怀中,中国视协双新委员会副主任、东阳正午阳光影视有限公司董事长、制片人侯鸿亮,中国视协双新委员会副秘书长龙会磊、王融、汤丽娟等出席会议。双新委员会部分委员及委员单位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国视协双新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北京电影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吴曼芳主持。

  林永健在工作会议上作了中国视协双新委员会年度工作报告。他提到,今年中国视协双新委员会已开展了一系列重要工作。其中,联合国内一流的影视高校、新媒体平台、影视企业、文化产业投资企业等单位,共同发起了“登攀计划——中国电视新文艺群体英才培养项目”、开展“青年演员职业满意度调查”研究。其次,还与新华社客户端联合出品了向新中国成立71周年献礼的音乐作品《我的祖国》MV。

  林永健表示,中国视协双新委员会接下来将从四个方面履行联络、协调、发展、服务的职能,促进文艺事业的健康发展。建立培训体系,加强新文艺群体的学养修养,为人民服务;建立维权机制,为行业健康良性发展保驾护航;将党建工作提上议事日程,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时俱进以“新”创“新”,打造互联网文艺工作的风向标。

  随后,与会嘉宾、委员围绕“登攀计划”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大家一致认为“登攀计划”将有利于进一步整合行业资源、放大行业效能,同时助力青年影视传媒人才的培养与发展,产出一批在国内甚至国际上有影响力的头部电视作品,为持续讲好“中国故事”积极贡献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力量。

  廖恳在讲话中提到,充分发挥好人民团体的独特优势的生动实践,将有助于打造文艺发展新格局,进一步推动文化生产力大发展。同时,他认为中国视协双新委员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充分加强思想引领,加大组织政治建设,发挥文艺服务中心大局作用;转变观念和思维,创新工作方式,提升业务培训效果;促进行风建设,规范行业发展,为电视和网络视听艺术发展营造良好生态。

  据了解,中国视协双新委员会于2019年2月27日成立,致力于团结体制外的影视公司、经纪公司、民营文化工作室、民营文化经纪机构等新的文艺组织,和体制外的演员、导演、制片人、网剧从业人员、直播领域主播及相关从业人员,短视频从业人员等新的文艺群体。主要工作范围囊括文化交流、相关思想政策及知识技能培训、维权咨询及协调服务、党建工作、发布并实操专题工作计划等,是在中国视协领导下面向全国范围的新文艺组织和新文艺群体的专业工作团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