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娱乐头条

以魔法照亮亲情--访皮克斯新片《1/2的魔法》导演丹·斯坎隆

2020

/ 08/19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新华社洛杉矶8月18日电(记者高山 檀易晓)由迪士尼公司皮克斯动画工作室耗时六年打造的动画大片《1/2的魔法》将于19日登陆中国内地,曾凭借《玩具总动员》《海底总动员》《寻梦环游记》等诸多经典动画片吸粉无数的皮克斯这次又将如何来拨动全球观众的心弦?

  “《1/2的魔法》所展现的是一个精灵、独角兽、巨魔等生活的奇幻世界,但是在魔法下闪耀的依然是人们对真挚情感纽带的追寻、对浓浓亲情的渴望,”导演丹·斯坎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特别强调了影片的内涵。

  影片讲述一对性格迥异的精灵兄弟为了施展让已故父亲重现世间24小时的魔法而踏上了冒险之旅,汤姆·赫兰德、克里斯·帕拉特等一众好莱坞明星参与配音。该片是皮克斯第22部动画长片,但这个设定在现代城郊的奇幻故事,对于皮克斯来说却是一个全新的类型。影片场景的风格以洛杉矶郊区为原型,斯坎隆的团队努力在奇幻与现实事物中寻求平衡点,奇幻与现实元素的比例约为30%对70%。

  影片创作灵感部分源自斯坎隆的个人经历,他在1岁左右时就失去了父亲。斯坎隆说:“父亲对于我和哥哥而言一直都是遥远的谜团,家里的一盒录音带里仅仅记录了他说两个词语:‘你好’和‘再见’。虽然是两个最简单的词语,对于我们而言却有魔法般的感染力。”

  他阐释到:“魔法是这个故事极其重要的一部分,但是在咒语和奇观之外,魔法是自身潜能的隐喻。你必须承担风险、相信自己、学会倾听,才能施展魔法。”

  斯坎隆感谢皮克斯给他这个宝贵机会把个人的情感经历创作为电影故事,但是他也坦承面临很大的挑战,担心影片过于自传化,但他得到了制片人克瑞·雷以及团队的大力支持,以面向全球观众的电影语言来阐释保持个性化色彩的故事。

  斯坎隆表示,该片凸显了家庭及亲情对于个人成长和生活的重要意义,“每个人都对自己的家庭和先人充满了兴趣,这不但决定了你从哪里来,也会影响你的未来”,“家庭往往决定了一个人的发展方向”。

  《1/2的魔法》于3月6日登陆北美院线,随即连续两周独占北美周末电影票房榜榜首,受到北美影评人士和观众的广泛好评,北美影院观众评分为“A-”,目前在主要影评网站“烂番茄”的新鲜度仍高达88%。但由于疫情蔓延,美国影院自3月中下旬开始陆续关闭,在北美院线走了不到一半历程的该片被迫暂停播放,并于4月初转战迪士尼流媒体平台Disney+播放。一些民众在社交媒体上写道,对于在疫情中思念亲人朋友的人们来说,这是一部“充满爱”和“寄托情感”的影片。

  斯坎隆与制片人克瑞·雷也在一份共同声明中表示,虽然期待观众能在大银幕前欣赏《1/2的魔法》,但是鉴于疫情,他们也非常开心能提早在流媒体平台上播发该片,为困守家中的美国民众带去欢乐和慰藉。

  斯坎隆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他了解亲情以及家庭在中国传统文化中的重要地位。斯坎隆和雷都表示期待《1/2的魔法》在中国上映后能引发观众的共鸣。

  他指出,“我们都曾失去挚爱,但如果我们有一个机会和他们多相处一天,将多么令人兴奋,而在电影的奇幻世界里,你可以拥有这般不可思议的机会。”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