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海报新闻 媒体矩阵

大众网
全媒体
矩   阵

扫描有惊喜!

  • 海报新闻

  • 大众网官方微信

  • 大众网官方微博

  • 时政公众号爆三样

  • 大众海蓝

  • 大众网论坛

  • 山东手机报

山东手机报订阅方式:

移动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8000

联通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58000678

电信用户发送短信SD到106597009

首页>娱乐头条

华谊兄弟与招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

2020

/ 08/03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手机查看

  7月31日,“招华惜识”华谊兄弟·招商银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华谊兄弟总部办公大楼举行。华谊兄弟董事长王中军、副董事长兼CEO王中磊,招商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魏红、行长助理刘继楼等双方负责人出席了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内容,双方将基于华谊兄弟的影视业务优势和招商银行的金融服务体系,在企业服务、跨界融资等领域展开一系列互利共赢的具体合作。招商银行拟向华谊兄弟的影视片单计划提供不超过15亿元的综合授信额度,用于影视项目的开发制作等各环节。

  王中军在现场致辞中说,非常高兴能与招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此次合作是华谊兄弟“影视+实景”新商业模式落地的又一重要进展,通过片单授信合作,华谊对影视项目开发与制作的综合掌控能力将进一步得到增强,核心主营竞争力也将进一步得到提升。此次华谊兄弟和招商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共同致力于推动中国影视优质内容的常态化产出,不仅代表了招商银行对扩大金融供给,扶持影视业发展的支持,也代表了中国商业资本对影视行业和市场发展前景的积极看好,这将为提振影视市场表现、助力行业加速重启带来极大信心。

  招商银行北京分行行长助理刘继楼说,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包括影视行业在内的许多企业遇到了较大困难。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各级监管部门和总行的决策部署和要求,积极推动稳企业保就业工作。与华谊兄弟的合作,既是招商银行北京分行支持受疫情影响的行业,为民营企业疏困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招行强大的业务创新能力,开创影视片单授信新模式的具体体现。

  这并非华谊兄弟和招商银行的首次创新合作。2006年,双方就曾因电影《集结号》展开创新合作,经过严格评估,招商银行开创性的为影片提供了中国电影行业中的首笔无担保贷款作为拍摄资金,而后华谊兄弟也不负所望,2007年《集结号》上映一举斩获2.5亿元票房,勇夺当年国产电影票房冠军。从14年前的单片无担保贷款,到如今的15亿元片单综合授信额度,王中磊表示双方合作的不断加深,一方面是基于多年来合作一直稳定愉快,更重要的是基于招商银行对华谊兄弟在内容制作领域能力的信任与认可。

  王中磊现场介绍了合作片单的部分信息:此次的合作片单中共有30余部影视作品,时间规划覆盖到2023年。其中电视剧项目的题材涵盖主旋律、都市生活、古装历史、体育等多种类型,以精品化、年轻化为主要策略。电影项目题材涵盖红色经典、战争、动作、爱情、喜剧等几乎所有类型,其中还包括5个国际合作项目,和3个系列化IP的4部电影续作。后续该片单将随着各项目制作完成情况的更新,定期进行滚动式的项目补充。

  上半年,华谊兄弟持续推进电影项目的开发制作,对已完成项目的品质不断打磨,目前已完成制作的管虎导演的战争巨制《八佰》将择期上映,根据现象级手游改编的电影《侍神令》(原名《阴阳师》)、陆川导演的新片《749局》、李玉导演的《阳光不是劫匪》、周星驰的《美人鱼2》、常远导演的《温暖的抱抱》、贾樟柯导演的《一直游到海水变蓝》、曹保平导演的《涉过愤怒的海》以及韩国首部硬科幻电影《胜利号》等都已杀青进入后期制作阶段;潘安子导演的《日光危城》进入筹备开机阶段;公司深度参与投资制作、由好莱坞著名导演罗兰·艾默里奇执导的好莱坞科幻灾难大片《月球陨落》计划将于2020年秋季开拍;田羽生导演的《一条龙》、陈正道导演的《未来的未来》等其他多部影片正在筹备中。

  王中磊同时表示,后续除了稳步推进已完成项目陆续上映外,华谊兄弟还会在招商银行的支持下,基于此次战略合作,进一步开放资源和资金,吸纳或参与更多外部项目,希望能为广大行业伙伴和创作者提供一些必要的支持,帮助大家把更多的优秀作品开发下去,同时也为行业未来发展寻找和培育更多的优秀创作者。

  有业内人士指出,在影院复工、影视行业复苏的重要节点上,华谊兄弟和招商银行达成此次战略合作对电影行业整体发展带来的意义尤其重大。招商银行作为国内领先的综合性金融集团,充分响应政策号召,履行责任当担,在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金融支持文旅行业复苏中做出了表率作用;另一方面,华谊兄弟在26年间制作了百余部电影作品,是国内以制作为核心、注重内容品质的代表性影企,这样的公司在行业普遍性的困境中率先得到资本青睐和支持,也为行业整体未来发展树立了正向范本,传递了健康的价值导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admin

相关推荐 换一换